搜索
06:42

《军报每天读》202001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24日,星期五,农历大年三十,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国务院2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团拜会,李克强主持。习近平强调,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进发,继续向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前景进发,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本报头版刊发习近平《在二〇二〇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全文,敬请关注。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文章说,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主席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2019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致敬伟大的新时代,豪情展望未来的宏伟蓝图和远大目标。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温暖人心的新春序曲,是催人奋进的高昂旋律,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在春节团拜会发表讲话。我驻外人员、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们将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自1月23日10时起,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在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这是阻止疫情扩散的必要之举,也是面对来势汹汹疫情的非常之举。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别无选择,只有打赢它。武汉,加油!

春节前夕,在很多人返乡团聚之际,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再次踏上武装护卫之路,将一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物资武装护送至距营区约100公里的托里特孤儿院。虽然从营区到托里特孤儿院的距离只有约100公里,但恶劣的路况让护卫车队颠簸了六七个小时才抵达。交接完物资并简单休整后,41名护卫队员回到各自战位,踏上归程。除夕当天,他们将如何度过?翻开本报二版文章《为了和平的使命》,带你一同寻找答案。

用理想信念支撑初心使命、用绝对忠诚诠释初心使命、用担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用敬业奉献点亮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干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用理想信念支撑初心使命、用绝对忠诚诠释初心使命、用担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用敬业奉献点亮初心使命。

春节,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一段亲情铺洒的幸福时光,不知牵动了多少游子的归乡之情。许多人忙碌了一年,都渴望回到亲人身旁,享受那魂牵梦绕的暖暖亲情。但是,在军人的世界里,有一种过年叫坚守战位,有一种年味叫放下思念。每年春节的时候,绝大多数官兵都会因为担负战备值勤任务,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不能与家人团聚。让我们向春节期间战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官兵,致敬!

翻开本报“长征副刊”版春节特别策划——我守护着万家灯火,听老兵们讲述那些年在军营里过春节的暖心点滴。

节目的最后关注图片新闻

临近新春佳节,武警广州支队负责值勤的官兵手握钢枪,挺立在城市一角的哨位上。他们面对着繁华都市,锐利的目光时刻注意着周边的动态,默默地守护着万家灯火。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