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5

《军报每天读》202001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1月25日,星期六,农历大年初一。我们恭祝广大战友网友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意!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新春走军营,记者一路乘飞机、换火车、坐汽车,辗转数千公里,来到位于冰峰雪岭间的西藏军区某旅合成二营驻训地。这里是“离天最近”的训练场,也是闻名遐迩的世界屋脊。海拔4700米的高原峡谷间,数辆坦克与步战车交替掩护、狂飙突进,像一支支钢铁利剑,刺向“敌”军阵地,卷起漫天沙尘。演练结束,一身战斗着装的营长罗意跳下战车,精神抖擞。自从驻训以来,像这样的小规模战斗演练,他们几乎天天组织。翻开本报头版文章《砺兵海拔4700米,他们一刻不松懈》,同记者一起走进西藏军区某旅合成二营高原驻训地,感受极限条件下铁甲战车的使命担当。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中共中央、国务院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成就,深情展望未来,许多“金句”温暖人心、振奋人心,点燃了亿万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壮志豪情。全军官兵收听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勇敢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扎实开展“双争”活动 激发创先争优热情》。文章说,“全军开展争创‘四铁’先进单位、争当‘四有’优秀个人活动”,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对新时代“双争”活动专门作出规范,进一步明确了评比标准、比例、时机、程序和激励措施,并把文职人员纳入其中。这对于进一步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军委部署要求,军委后勤保障部牵头展开军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工作,组织军队专业医疗力量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

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派出3支医疗队共450人,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机出发,截止24日23时44分,全部抵达武汉机场,25日将正式加强到武汉地区指定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较多的地方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1月24日,除夕。当天一早,除了收到新年祝福的信息外,正在马里加奥地区执行任务的中国第7批维和警卫分队官兵还收到一条特殊短信:“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您,请谨慎前往马里北部地区!”过去的251天里,作为联马团东战区加奥超营部署的唯一一支安全防卫力量,我维和警卫分队承担着超营外围9个哨位以及司令部的执勤警戒任务,各类武装护卫任务更是不时而至。警卫分队接到命令:护卫司令部作战官员外出勘察。在维和官兵的协助下,防卫官卡伯很快完成了勘察。由于时差的缘故,官兵们在护卫返回途中迎来了农历新年。在战地迎接新年的他们想说的话是啥?在外出勘察过程中,维和官兵们又经历哪些?翻开本报二版文章《在战地迎接新年钟声》,告诉你答案。扫描屏幕下方的中国军网二维码,还可观看中国维和官兵武装护卫视频。

“铃铃铃……”一阵警报声传来,只见数名飞行员迅速整装,冲向战机,开车、滑出,一跃腾空……1月22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场战备演练在冰天雪地里打响,模拟推演、特情处置、拉网排查……一步步扣人心弦。针对此次演练该旅领导前期做了哪些准备?本报二版文章《战鹰展翅,演练空中制敌战法》,带你一探究竟。

节目的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玉其塔什边防连官兵冒着严寒巡逻,确保节日期间边境安全稳定。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