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0

《军报每天读》202001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决定成立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加强对全国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章说,生命重于泰山。“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习主席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发出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和力量,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防疫斗争面前,只有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军民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命运与共的心靠得更近,让众志成城的手握得更紧,才能共同夺取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

昨天上午,全军首批从辽宁沈阳、山东菏泽紧急调拨的1万套C级防护服、3760瓶乙醇等防疫物资运抵武汉后,经军队前方指挥协调组协调军地双方进行物资交接,被全部送达一线。这是解放军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指示,支援武汉市疫情防控,军地携手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又一具体行动。

在军队前方指挥协调组组织协调下,经过与地方医院全面对接和充分准备,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6日正式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汉口医院、武昌医院等3家定点医院,全面展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患救治工作。

2020年农历除夕,陆军军医大学抽组150人医疗队连夜奔赴武汉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不少队员是参加过防疫战斗的“老兵”。翻开本报二版文章《“防疫老兵”再赴战场》,通过三位医疗队员的故事,告诉你他们为何义无反顾地再次走向“战场”。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大寒第3天。军报记者前往地处辽东的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采访,正赶上一场空战对抗训练。进入该旅机场,年味瞬间变成战味。翼下,机务兵正紧张充填加挂弹药;跑道上,一架架战机呼啸升空。急转拉升、俯冲攻击……从中远距杀到近距,从低空杀到高空,电光石火间,4架战机厮杀缠斗,攻防角色频繁切换,都飞到了逼近极限的速度和高度。伴随着战机的轰鸣声,记者看到,一批战机刚刚着陆,又一批战机接续起飞。挑战高难险、“空中拼刺刀”,官兵的训练热情和动力从哪里来?翻开“新春走军营”专栏文章《“辽东雄鹰”:乘风振翅向战飞》,感受他们鏖战蓝天、有我无敌的英雄气概!

对于战斗力这座大厦来说,基础训练是构成体系作战能力的基础。如果一枪一炮、一招一式的训练抓不严训不实,就很难进入更高阶段的实战化训练,再高明的战略战术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课目一个不漏,不练精不罢手;人员一名不缺,不过关不停歇;装备一件不少,不精通不放行……新年开训后,陆军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采取“过筛子”的方法,将每名官兵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拉单列表,确保“把每一个单兵、每一型装备、每一类作战要素训到位”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夯实战斗力建设的根基。本报三版“八一评论”专栏“遵从统帅号令大抓军事训练系列谈”推出第四篇《打牢基础,夯实战斗力建设的根基》。

本报四版“军营运动场”专栏通过一组影像图片,带你感受练兵场上的实战气息。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