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43

《军报每天读》202001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习近平强调,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在中国农历新年第一天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成立了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分类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本报头版刊发通知全文,敬请关注。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文章说,在疫情牵动社会人心的关键时刻,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彰显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始终不变的民生关切,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哪里最危险、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忙碌在武汉传染病医院病房里的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徐迪雄、毛青、任小宝等7名年龄50岁以上的专家,被医护人员亲切称赞为“50后党员突击队”,不仅给医疗队队员带来榜样的力量,更给患者带来康复的信心。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各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不怕疲劳、勇挑重担,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详细内容请关注本报一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

1月28日11时,军报记者来到武汉市汉口医院呼吸内科病区,探访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海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医护人员。穿防护服、封领口、戴手套、套鞋套、戴口罩和护目镜……一套流程下来接近半个小时,男队员的额头已经渗出细密的汗珠。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穿戴好防护服,是医护人员进入病区前技术含量最高、最繁琐的工作。监测体温、记录治疗、照顾病人饮食……汗水在防护服里慢慢渗透,长时间佩戴口罩导致的缺氧,让每一个护理工作细节都变得格外困难。王辉、孔祥毓、陈怡、吴小艳……这些医护人员的名字,是病人们知道的。还有很多他们不知道名字的官兵,也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无名,有名,这些白衣战士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翻开本报二版文章《共产党员:他们共同的“名字”》,一同去探访冲锋在疫情最前线他们的工作点滴。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中国军网记者来到新疆阿勒泰军分区白哈巴边防连,与边防官兵一起骑马巡逻。8小时的路程,对于边防官兵来说,只能算是短途巡逻,但对于记者来说,已经是身体极限。下马时记者双腿无法站立,腰也直不起来,浑身冻得发抖。她们感悟到只有当自己亲身经历过后,才更懂得边防官兵的艰辛。翻开本报头版“新春走军营”专栏,跟随中国军网记者一起体验寒冬下边防巡逻路。

大年初一,海南某机场,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值班战机严阵以待。随着指挥员、大队长焦丽津一声令下,两架战机挂弹编队升空,直扑目标空域,展开战备巡逻。战机刚一出航,长机就接到指挥所下达的指令。两架战机迅疾组成掩护队形,展开巡逻、警戒、搜索。《“有一片风浪我们紧盯着”》——来自南部战区海军部队节日坚守战位的一组新闻。

每逢佳节倍思亲,英雄也是我们的亲人。尊崇英雄、关心英雄的家人,全社会都在行动。每一次慰问、探望我们都能从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强大力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为国奉献的英雄与他们的家人身上,把温暖送至他们的家中,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告诉英雄和英雄的家人,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翻开本报三版“国防视野”版文章《英雄门第春常在》,带你走进他们的温暖。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春节期间,各部队严格落实法规制度要求,采取多种方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这些真情关爱,如同缕缕春风吹进官兵心田,让大家在正规有序、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一个暖意融融的春节。本报四版“法治军营”版《节日里,真情关爱暖如春》为您带来基层部队依法保障官兵过好春节的一组新闻。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