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6

《军报每天读》202002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2月1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文章指出,敦煌文化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既要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更要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和文化自信,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支撑。

近日,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加强军队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用党中央、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军队的疫情防控任务。《通知》强调,要强化号令意识,做到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勇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守护者,彰显人民子弟兵的初心本色;强化大局意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的军政协同仗、军民团结仗。

本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加强组织领导 密切军地协同》。文章说,“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军地协同、坚持科学施治、搞好自身防护”,习主席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这一重要指示,深刻揭示我党我军抵御风险挑战的一个重要优势,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的重要指示,很重要的就是坚持军民一心、同舟共济,精心组织、密切协同,进一步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形成强大凝聚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意味着什么?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要求是什么?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应有的政治担当是什么?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面前,答案变得如此清晰……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战“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大年初三,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车场,灯光闪烁,马达轰鸣。驾驶员冯志威紧握方向盘,熟练控制油门和离合器,驾驶车辆驶出大门。当天,该团一连组织节日战备拉动演练,在一旁手握秒表计时的团领导发现,全连出动时间比过去快了20分钟……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们下了哪些功夫?又是如何改进的?翻开本报头版“新春走军营”专栏带你去一探究竟。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战机闻令呼啸升空,跑道尽头,“请祖国放心”几个大字在日暮余晖中熠熠闪光,道出这群“海天卫士”的誓言心声。大年三十,辞旧迎新。武警云南总队昆明支队战备巡逻守护平安。本报二版文章《“有一声号令我们等待着”》,为您带来一组部队官兵节日坚守战位的新闻,敬请关注。

军人的年味永远不一样。新年里,执勤在哨所一线、奋斗在备战前沿的官兵,他们耳畔激荡的是鼓角争鸣、是战斗警报、是引擎轰鸣……开春之时,正是开训之际。对于空军地空导弹兵而言,防空警报意味着战斗号角;对于陆军通信兵而言,耳边的音波便是战斗的鼓点,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一分一秒也不能放松。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默默地负重前行……翻开本报“基层传真”版一线直播间专栏,一同走进这样两支部队,听听那里的“新春之声”。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坚持对前来就诊的病人进行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入医院的车辆进行消毒。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