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9

《军报每天读》2020020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2月2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月1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向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亲署信,代表朝鲜党和人民就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并提供支持。习近平对金正恩委员长、朝鲜党和人民的慰问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文章说,近日,习主席对军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牢记宗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中央军委专门印发《通知》,对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加强军队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明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通知》要求,自觉用党中央、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军队的疫情防控任务。

家人遇到危难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尽管每个人的具体选择不一样,但大多数人都会认同这个答案——“不惜一切,全力以赴”。当人民遇到危难的时候,人民军队用无数次行动作出了同样的回答。湖北武汉,中部战区总医院门诊部大楼前,一行石刻的铭文格外醒目——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连日来,他们坚决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在战“疫”一线书写着“人民至上”的答卷。从除夕夜抵达至今,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直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支撑他们夜以继日与疫情抗争、与病魔战斗的,除了必胜的信念,还有那份人民生命高于天的深深情怀。详细内容,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人民生命高于天》。

战斗在同一家医院,住在同一座大楼,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夫妻俩只见了3次面。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仲月霞和王新,这对军旅伉俪在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日夜奋战。再往前数,就是除夕之夜,夫妻俩并肩出征。“工作30多年,这是第一次和爱人一起上战场。今年,我们算过了个团圆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夫妻并肩、姐妹携手、父母送子上一线,成了最动人的风景。翻开本报头版文章《“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带你去看最动人的风景。

按照规划,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将于2月2日建成。据介绍,截至2月1日12时,火神山医院项目场地基础施工全部完成;集装箱房、活动板房骨架安装完成约95%;管线沟槽开挖、埋设及回填完成95%;水电暖通设备、供氧系统等安装完成70%;污水处理站设备吊装完成,管道安装完成95%。室内装饰配套、室外医疗配套工程正全面展开。

经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研究决定并报上级党委批准,同意接收10名一线医疗队员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1名队员由预备党员提前转为正式党员,11名队员为入党积极分子。昨天上午,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在医院为他们举行了特别的“火线”入党仪式。

1月25日,大年初一,东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一营官兵被一阵急促的战斗警报惊醒,旋即奔向战位,一场临机战备演练就此打响。1枚导弹呼啸升空、直刺苍穹……走下演练场,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已连续8年担负机动防空值班任务,官兵们始终保持枕戈待旦、常备不懈的战斗姿态。翻开本报头版“新春走军营”专栏文章《枕戈待旦,守护祖国天空》,跟随军报记者一起走进东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

春节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因为战备和任务需要,很多官兵都必须坚守岗位。春节前夕,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鼓励官兵重拾传统,给远方的亲人写一封信。官兵积极参与,写信给父母及家人拜年,既说说自己的心里话,也送上真诚的祝福。翻开本报“读者之友”版读者推荐专栏,我们从中选取了两名战士写给父母的信,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报邀请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呼吸科主任解立新解答官兵关心的问题。想知道官兵所关心的问题都有哪些?军队医疗专家

都说了些什么?本报三版《军队医疗专家解析新型冠状病毒病》带你一探究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