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54

《军报每天读》202002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2月5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湖北武汉,知音湖畔。短短数日,一座现代化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在这里拔地而起。众志成城,军民同心战疫魔。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白衣战士坚决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密切军地协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大爱情怀,再一次被标刻在历史坐标上。本报头版刊发文章《众志成城,军民同心战疫魔——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坚决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密切军地协同救治患者纪实》,敬请关注。

本报头版配发评论员文章《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文章说,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再次召开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主席特别强调,“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这一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彰显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不变的爱民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重要讲话。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真抓实干,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该书以“岛”“家”“国”为线索,详细记述了王继才无怨无悔守岛卫国32年,用坚守和付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人生华章的感人事迹。该书故事细节详细真实,情感意蕴真挚感人,是一部有境界、有情怀、有温度的优秀图书。作品通过“一座岛、两个人、一面旗”等诸多平凡小事,凸显了王继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尚情怀和操守。

春节期间,记者前往驻守高原戈壁的第76集团军某旅采访,恰逢该旅支援保障连四级军士长魏昌森的爱人赵亚平带着孩子来队过年。一家人兴高采烈地住进了由单位提供的新式公寓房。无独有偶,春节前夕,记者跟随东部战区陆军航空兵某旅上士张瑜来到驻地动车站出站口,接她前来探亲的丈夫潘高翔。驱车30分钟,接站车缓缓停在旅招待所门口。张瑜拉着潘高翔的手,高高兴兴地走进旅里精心准备的“团圆房”。本报二版刊发两则新闻,带您来看这两家单位在解难送暖上还有哪些好的做法吧。

什么是航空管制员?当客机飞上万米高空,他们时刻注视着飞机的状态、航向;当客机出现故障,他们竭尽全力开辟通路,指引其归航。这就是从事航空管制的中国军人。他们被称作“空中交警”,守护着祖国空中“天路”的安全、通畅。万家团圆之际,他们用默默无声的凝望,陪伴着一次次的出发和到达,也在这“陪伴”中,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抵达。他们抵达的终点是战位。他们,是美丽中国的守护者。翻开军营观察版,今天我们来听听航空管制员的故事。

本报七版刊发文章《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主席进一步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这一重要论述,指明了制度机制建设对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阐明了建章立制的基本原则和制度执行的时代要求,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春节前夕,为了迎接上级检查,一些基层单位可谓费尽心思:人员能躲就躲,东西能藏就藏,资料能删就删,抽屉柜子能清空就清空……平日里的“安全隐患”一夜之间消失不见,但检查组一走,一切又恢复往日状态。这背后究竟是因为什么呢?本版八版刊发一组漫画,来为您揭晓答案。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当地时间2月3日,在亚丁湾东部海域,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银川舰和微山湖舰威武列阵,组织了一场干液货补给同时进行的海空立体航行补给。

近日,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陆军某旅根据上级要求采取了多种措施,其中之一便是制作《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帮助官兵掌握防疫常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