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05

《军报每天读》202002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2月6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5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和关于上海市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文章说,在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主席对人民军队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既是对全军官兵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军队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鞭策。广大官兵和医护人员要牢记宗旨、紧急行动,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患难见真情。在这个特殊时刻,柬埔寨人民同我们站在一起。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专门向我们表达慰问和支持,首相先生更是多次力挺中方,今天又特意来华访问,体现了牢不可破的中柬友谊和互信,诠释了患难与共这一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

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函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祝贺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塞方一道履行好论坛共同主席国职责,以庆祝论坛成立20周年为契机,同非洲各国携手努力,全面落实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本期八一锐评刊发文章《用行动传递信心和力量》,文章说,防控疫情斗争面前,扎实有效的行动就是信心和力量。2月2日,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正式抽组成立,开始担负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生活物资的网点运输保障任务;2月4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收治患者,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科学周密的医疗救治赢得群众百姓点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向全国人民传递信心和力量。

本报头版全文刊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敬请关注。

在火箭军导弹测控专业领域内,“王忠心”这个名字犹如一个品牌,是顶尖技术水平的象征。“虽然不在一线,但我一点儿都不担心。”记者眼前的王忠心眼神晶亮,语气欣慰,上扬的嘴角牵起了脸颊边时光的纹路。“兵王”的自信源自一种坚实的底气——在“王忠心”这个光芒四射的名字背后,一群鲜为人知的年轻技术骨干已经成长起来,他们接过王忠心手中的接力棒,接过这份护卫“大国长剑”的伟大事业,继续坚守在华夏大地上的无名一隅,为国家和人民打磨更加锋锐的“利剑”。翻开军营观察版,今天为您讲述王忠心身后那群年轻人的故事。

前不久,火箭军某团勤务连七班班务会上,班长刘升面色凝重地带领全班作起了检讨。几天前的早上,该连连长一声哨音集合队伍,黑着脸说道:“昨晚熄灯后,有一名同志偷偷使用了手机。最可气的是,他还明目张胆地给我朋友圈前期的一篇转文点了赞!”虽然话里有气,但连长没有指名道姓,点出具体人。讲评结束,各班班长顾不上洗漱,健步如飞赶回宿舍取出手机,他们要看看此人是不是自己班的战士。看到班里战士小吴的头像赫然“躺”在连长转文的下方,七班班长刘升气不打一处来。那么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呢?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本报八版文章《那晚,有人给连长的朋友圈点了“赞”》为您揭晓答案。

“立即实施弹药补给!”一声令下,沈阳联保中心某基地弹药队官兵迅速完成弹药装载,火速向预定地域开进。数九寒冬,正是练兵好时节。为打造未来战场敢打敢拼的保障铁拳,该基地利用严寒天气,组织部队开展实战背景下的弹药紧急前送演练。本期影像专栏刊发了一组演练掠影,带您感受来自林海雪原的“硝烟味”。

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看到84岁高龄出征的钟南山院士,看到大喇叭喊话的“硬核村长”,看到火神山医院10天落成的“中国速度”,也看到各地自发支援武汉的暖心热搜……14亿中国人民行动起来,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打开本报十版,让我们走近那些坚守工作岗位的奋斗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奉献者,从他们的故事中,感受全社会各行业和群体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近日,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结合任务区安全形势,严密组织营区综合防卫演练,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图为官兵正在进行班组协同演练。

连日来,为聚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医疗队,练强练精医疗救护能力。2月初,队员们纷纷递交请战书,在红旗上签名。日前,他们受命前往疫区支援。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