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02

《军报每天读》202002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坚强有力的指导,温暖人心的话语,让广大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本报二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文章说,心系万家冷暖,情牵百姓安危。“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举国上下、军地协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主席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的高度,突出问题导向、彰显务实作风,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次作出全面部署,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努力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部署,进一步把落实工作抓细抓实,继续把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四早”“四集中”工作,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

在中部战区总医院感染内科,护士们已经习惯了江晓静随时出现在病区最危险的“红区”。在接诊患者最多的时候,江晓静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晚上很少回家,深夜查房之后就直接在值班室打个盹儿,凌晨一两点甚至更晚的时候,还会在微信群中了解患者情况、跟进指导临床护理。护士长周勤告诉记者,在感染内科病区,近一个月来,大家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如果当天收治了病情复杂的重症患者,江晓静就在科里住下,进行密切观察。本期抗疫一线人物速写,今天为您讲述江晓静的故事,敬请关注。

日前,记者在第75集团军某旅采访时得知,该旅装步五连和装步二连上报的《新年度连队建设规划》双双被机关退回。这是为何?记者立即寻来两份规划,发现虽然同样是被退回,原因却大相径庭。将不符合实际的规划退回营连后,该旅机关当即选派精干力量指导基层连队剖析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将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落地生根的务实举措,制订出科学合理的新年度连队建设规划。那么他们被退回的原因是什么呢?在机关指导下,这两个连队新版《新年度连队建设规划》又是怎样的呢?本报三版文章《两个连队新年度规划为何被退回》为您揭晓答案。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记者走近一群年轻的海军观通兵,他们戍守在东南沿海的一座高山雷达站里。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他们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历经人间喜怒乐苦;在不能团圆的“团圆年”,他们也会思念家人和远方的她,拥有一份难得的“小确幸”,也不得不面对生命中的诸多不如意。可因为一种伫立,他们就是山的守望者、海的守护者。他们身上的“浪花白”,赋予了他们不一样的青春色彩。他们本身就成了山巅的一道风景。翻开军营观察版,带您走近高山水兵,他们,是这个中国年里最美的风景之一。

新年伊始,第71集团军某旅比武场上,呐喊声、加油声震耳欲聋,接连完成5个课目后,作战支援营中士张鹏的成绩稳居上游。他抬腕看表,距离比武设置的总时限还剩16分钟,便稍微调整呼吸,立即转战至最后一个课目——单兵掩体构筑。“不及格,零分!”得知考核组综合评定后给出的成绩,张鹏立即找到考官讨要说法。考官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要求张鹏进入自己所挖的掩体中“隐蔽”。那么不及格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本报八版文章《掩体“缩水”10厘米,扣分还是零分?》暴露出的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人民至上,使命在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军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出突击队作用,各项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子弟兵的脚步总是奔向最危险的地方,展现出一个个“最美逆行”的身影。本期影像版把镜头聚焦到人民子弟兵的身上,看他们如何用行动奏响了一曲激荡人心的英雄壮歌。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连日来,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担负春运执勤任务官兵在坚守岗位、执勤巡逻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以良好的状态守护车站和群众安全。

隆冬季节,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库鲁木都克边防连官兵冒着严寒,翻险峰、闯石滩、过达坂,前往海拔3840多米的山口展开武装巡逻,确保边境安全稳定。图为官兵为界碑描红。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