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34

《军报每天读》202002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晚应约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关头,总统先生同我通话,体现了印尼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对中方的情谊和支持,感谢印尼朋友给予中国的信任和理解。中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应该携手承担大国责任,展现更多作为。中方愿同印尼继续弘扬睦邻友好传统,持续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实施好雅万高铁等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晚应约同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通电话。习近平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国行动,全力应对,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目前,我们的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依靠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强大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越是艰险越向前》。文章说,2月10日,习主席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作出的重大贡献,专门对支援湖北和武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各方面人员所体现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提出表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既是巨大激励,又是有力鞭策,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根本指导。

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赴北京市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传递出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的坚定决心,必将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了解详细内容请关注头版文章《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随之打响。疫情就是命令,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国防动员系统各级认真贯彻部署要求,广大国动人奋勇当先、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本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带您走近民兵队伍。

未来信息化战场上,军事运输投送能力对部队完成多样化任务、提升全域作战能力至关重要。如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科学统筹资源,优化保障流程,把信息优势转化为保障能力,将任务部队和装备物资精准投送到位,是亟待解决的战斗力建设课题。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部主动作为,着力打造一体联动运输保障网络,有力提升了高原运输投送能力。本报头版文章《科学调度打造一体联动保障网络》,今天带您走近这家单位。

新春时节,陆军首座集住宿、餐饮、卫浴、文娱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拆装式边防哨所,正式交付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巡逻艇分队,长期困扰艇组官兵的住宿难、供暖难、如厕难、淋浴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陆军后勤部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研发新型拆装式营房可满足部队临时任务部署、长期野外驻训和边海防哨所执勤需要,实现伴随任务转移“人走房迁”、快建快收功能,有力促进部队全域作战能力拓展。翻开本报二版,来看看这个神奇的新型自供能拆装式哨所吧。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病人为中心、视患者如亲人,把救治过程作为服务人民的过程,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开本报三版,带您把视线聚焦到多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身上,一同来感受他们的医者仁心。

受疫情影响,当前武汉市物流配送企业员工未完全复工,市场保障供应人力不足。经中央军委批准,驻鄂部队成立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从2月2日起开始担负武汉市生活物资的网点运输保障任务。从高空俯瞰,运输物资的100多辆军车都挂着鲜艳的红色条幅,就像一粒粒红细胞,沿着武汉这座江城的主脉络,把血液与营养、勇气与力量,顺畅运抵每一根毛细血管,汩汩流进社会肌体。本期军营观察版,今天为您讲述“超级快递员”的故事,敬请关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有不少“孔雀蓝”的身影,他们牢牢守在“疫”线阵地。在中部战区总医院及其所支援的武汉市肺科医院、第七医院,文职人员群体面对疫情,毫不犹豫站到危险的最前沿,把军队医护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扛在肩上,用顽强的意志和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本报十一版刊发文章《战“疫”一线,他们都叫“战士”》,带您感受文职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新加坡航展开幕式上,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

为做好疫情防控与军队定点救治任务,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启动发热门诊应急预案,图为卫生防疫科主治医师刘娴正在整理防护服,准备开始新一天的“战斗”。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