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17

《军报每天读》2020022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20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本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文章说,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医生护士就是战士。面对肆虐的疫情,他们坚决听从习主席号令,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善于科学施救、快速施治,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赤胆忠心、精湛技艺和责任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全文,请关注本报头版、3版。

记者19日从退役军人事务部获悉,经国务院、中央军委同意,退役军人事务部、外交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发布《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去年以来,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助理工程师夏学成收获颇丰:参加全军军事建模竞赛获得一等奖,主持和参与的多项科研课题获得全军多个奖项。日前,他的又一科研成果获得海军相关奖项。一个刚毕业不到2年的专业技术干部,何以取得如此成绩?本报头版《年轻干部一线挑大梁》,来看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加速培养新生力量的做法。

黄琼是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医院心血管内科医师邹洋的爱人,属于高龄孕妇。丈夫参加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后,她出现较重的妊娠反应。医院党委得知后,立即安排妇产科主任曹霞对接保障,让黄琼倍感温暖。该院领导介绍,他们开展暖心服务,积极解决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困难,激励战斗在湖北抗疫一线的队员们安心抗疫。

19日下午3时47分许,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开始陆续收治首批5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另一个好消息也发生在昨天,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泰康同济医院首批1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我们也希望这样的好消息,越来越多!

近日,青藏高原某地大雪纷飞,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联勤保障旅作战室内,一场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后勤保障指挥演练复盘检讨正在进行。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指挥机关决策筹划、战场把控、应急应变等方面的不足,从旅首长到参谋人员,人人析原因、提对策,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味”。2版文章《联勤保障旅成为战场新质保障力量》,了解我军联勤保障体制如何向练兵备战快速并轨的。

应新加坡邀请,中国军队派出八一飞行表演队于2月5日至18日赴新加坡参加航展飞行表演。八一飞行表演队与多支飞行队伍共舞蓝天,共进行了检验性飞行、合练飞行、开幕式单机和六机飞行等5场飞行,受到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点赞。19日下午,圆满完成新加坡航展飞行表演任务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回到华北某军用机场。

“都说‘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其实,那一纸分数又何尝不是压在参训人员心上的巨石。” 参加集训前,第71集团军某旅教导员欧阳凯用了这样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为了“分先生”,欧阳凯做好了“白天学、晚上练、夜里熬’的思想准备。让他没想到的是,集训第一课,就给了他一份意外之喜,到底这次集训有什么不同?来看军营观察版文章《别了,“分先生”!》

1月27日,妊娠不满35周的李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住进中部战区总医院。入院时,李羊的病情危重,医院多学科联动,举全院之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争斗,帮助李羊成功分娩。婴儿毛毛一出生就被送进专门为他设置的新生儿隔离病房,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创了生命奇迹!这样的好消息,要如何告知毛毛的亲人呢?一次“隔空团聚”开始了……

隆冬时节,大地冰封雪裹,火箭军某旅抓住严寒环境下练兵契机,展开实战化训练。清晨6时,战斗命令下达,该旅发射六营奉命向发射阵地机动。一路行军,一路险象环生。本期影像版刊发了火箭军某旅严寒条件下实战化训练掠影,一同来感受来自冰雪雪地的“硝烟味”。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2月18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开展实战化飞行课目训练,提升飞行员实战能力。

2月17日,新疆喀什军分区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翻险峰、蹚冰河,前往海拔5280多米的某点位展开武装巡逻,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