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5

《军报每天读》2020030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9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昨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首先关注相关方面的消息。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本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致敬》,文章说,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离不开“她力量”的推动;紧急关头,危险时刻,“半边天”从未缺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女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书写了中国女性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

在抗疫一线,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也采用各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写慰问卡片、送鲜花巧克力、拍摄笑脸照片等,医护人员和女患者们一起度过了这个难忘的节日。

在火神山医院,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收到礼物后激动不已:“没想到能收到你们的节日祝福。真心感谢你们,也祝你们节日快乐!”这份礼物来自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护士长刘俊丽,她与同事们连夜制作26个“心”形祝福卡片,还精心设置了抽奖环节。谁抽到了“大奖”?“大奖”又是什么呢?3版文章《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一起去看看!

本期军营观察推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别策划,一起认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那些“60后”“70后”女导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的那些“80后”女博士,和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那些“90后”女护士。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新号令,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

再来关注练兵备战方面的消息。

3月上旬,火箭军某旅召开军事训练“诸葛亮会”,组织党委机关干部对照中央军委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中提出的新标准、新内容,对首长机关军事训练计划调整完善,加入“加强对敌情、我情及战场环境研究”等多项补充内容,对参谋人员队伍素质提出了新要求。

考核分数,是对军事训练水平的直观反映。谁高谁低,谁强谁弱,分数一目了然。然而,什么样的考核结果该打高分?是“快”、是“准”、还是“远”?是“规范”、是“完整”、还是“完美”?带着这样的疑问,一起来关注2版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多2秒,第一!》《少2步,得胜!》或许能给您答案。

大家现在看到的图片,是第76集团军某旅四营三连四班李兰博的教育笔记,他给保密安全教育课中“莫让手机变手雷”的提纲配了一副简笔画。他的这一做法,却引发了两种不同的声音——“政治教育是一件严肃的事情,笔记作为记录载体,也应该体现严肃性和规范性。”“战士把课堂上的内容真正听进去了,入脑入心了,才能有感而发,所以不能一概而论。”教育笔记到底应该怎么记?基层传真版文章《教育笔记里“搞创作”能行吗?》看看它给出的答案。

本期中国边关版刊登文章《且听,她们的青春风吟》《珍贵的“全家福”》《圣女峰下的守望者》,敬请关注。

3月8日,我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抵达梭桃邑港,开始对泰国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3月8日,在贵州省榕江县兴华乡高旧村,榕江县卫生健康局的高陆春(右一)和结对帮扶村民一起采摘黑木耳。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看,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军网和解放军报客户端,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