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4

《军报每天读》202003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文章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主席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湖北和武汉人民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入分析了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深刻总结了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全面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给人以巨大鼓舞,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3月10日下午,火神山医院组织专家研讨,及时梳理总结前期救治经验,对一些新疗法新手段进行科学评估,努力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一线抗疫群英谱”专栏。“请全国人民放心,疫情面前我们誓死不退!”这句镜头前的铮铮誓言,成为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战“疫”宣言。今天带你走进的,正是这位用行动践行宣言的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副主任马凌。在抗疫一线,ICU病房被称为“前线中的前线”,一个多月来,10多位危重患者,被马凌和战友们从死亡边缘拉回来。在高强度工作状态下,马凌密切关注每一位患者的病情变化。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动员能力的一次大考。从武汉暂时关闭离汉通道到各地各部门协调联动支援抗疫一线,从军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到紧急开设专门救治医院,全国军民万众一心,19个省份展开对口支援,330多支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上百万件防护救治物资驰援湖北。近日,本报记者就有关话题专访了陆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主任黄相亮教授。翻开本报“国防视野”版,关于抗“疫”总动员,专家告诉你这样的高效从何而来?

在刚刚结束的装备维修技能比武中,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张新昌带领小分队以33分34秒的成绩夺魁。可这次的成绩,竟比平时训练取得的最好成绩慢了8分39秒。打开今日的“军营观察”版,走进北部战区陆军基层部队,不禁想到这样一个问题:从操场到战场的距离有多远?比武场上意料之外的3个瞬间,告诉你答案。

一次问卷调查,大多数战士填写不到两分钟就交了上来,这是为何?宁愿私下吐槽,也不愿在公开场合或通过正规渠道说问题、讲意见,是真没意见还是不想说?带你去看武警广西总队防城港支队的一次“调查问卷”。

“怎么建强用好思想工作骨干队伍”“如何规范智能手机使用管理”……3月上旬,第73集团军某旅依托强军网,开办网上培训班,组织官兵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另一边,第77集团军也以在线网课的方式,组织官兵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网上培训互动、网课在线答疑,本报四版告诉你上网互动也能提升基层抓建能力。

节目最后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10日,在武昌方舱医院举行的武汉方舱医院休舱仪式上,医疗队队员代表合影留念。当日,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连日来,全国广大共产党员继续踊跃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截至3月10日,全国已有7436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76.8亿元。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