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04

《军报每天读》202003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3月1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秘书长先生积极评价中方采取的防控措施,并多次公开讲话支持中国抗疫努力,中国人讲“患难见真情”,我对你表示感谢。经过艰苦努力,中国国内已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下一步,我们将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同时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实现预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我对此充满信心。

习主席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令抗疫一线官兵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当前战“疫”进入关键阶段,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特殊战场上发起新的冲锋,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守土有责 守土有方》,文章说,军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加强工作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两手抓、两不误”。

“平凡的人,做好平凡的事。”这是中部战区总医院抗击疫情医疗专家组组长江晓静给自己的人生定位。面对肆虐的疫情,鏖战近2个月,她带领感染内科的战友们冲锋在战“疫”一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医学奇迹。今天“一线抗疫群英谱”专栏,让我们去认识这位不知疲倦的女“超人”中部战区总医院抗击疫情医疗专家组组长江晓静。

3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定于3月中旬组织29个调研工作组,对部分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研。

根据军委有关规定,空军日前颁发《空军飞机涂装及标识喷涂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新颁发的《规定》对空军各型飞机的涂装和标识提出明确要求。

身处“网络+”时代,网络正深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近日,笔者走进第81集团军某教导大队,往日座无虚席的教室里,如今只有一名教员面朝摄像机唱“独角戏”,原来他在为各旅的机关参谋录制教学视频。另一边,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利用网络视频系统,对12名任职满2年的副连职干部进行政治工作能力考核。远程视频考核、线上政治教育、网上办公批文……“网络+”模式渐渐渗入部队,将给部队的管理、指挥、保障等带来更多的“效率+”。

在某指挥大厅,从最后一排到第一排的距离大约是8米。也是因为这8米的距离,牛春娜“火”了!在一场全军性联合作战演习中,通信基地工程师牛春娜的席位被调整到了第一排,距离的变化让她坦言以前“感觉整个人似乎都在战场之外”现在“真有了打仗的感觉!”从“配角”到“C位”,从“幕后保障”到“前台服务”,牛春娜到底经历了什么?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带你去《追踪一名工程师的“席位”变迁》。

从军24年的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勤务保障营修理技师谢良友第一次走出国门,就是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修理营”项目。可是,第一天的比赛项目就让他们遇到了不小的考验……想象和现实总有差距,这次到底差在了哪儿?各国参赛队伍水平旗鼓相当,又该如何取胜?四版文章《凭实力与时间赛跑》告诉你答案。

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本是统一思想、部署工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好方法,但是部分单位在开展的过程中却变了味儿。经常把毫不相关的基层官兵拉来当“群众演员”装点门面,还美其名曰“官兵都来听听也没啥坏处”。真的没有坏处吗?人多就等于重视吗?本期“基层传真”版文章《开会,别让基层官兵当“群演”》告诉你应该怎么做?

翻开本期“长征副刊”版,我们走近新疆军区某步兵师去年荣立一等功的4位战士,一起聆听这些可爱的战士荣誉背后的故事。

节目最后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11日,西藏军区某旅在高原组织某型火箭炮实弹射击演练。

3月5日,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开展战场侦察训练。图为侦察小组成员向目标隐蔽突击。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