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4

《军报每天读》202003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15日,星期天,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分别致电韩国总统文在寅、伊朗总统鲁哈尼、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就近期三个国家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分别向韩国、伊朗、意大利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3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就近期欧盟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向欧盟及各成员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本期头版刊发“八一锐评”专栏文章《磨砺责任担当之勇》。文章说,身为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有肝胆、敢担当、能负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党员干部无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必须挺身而出、敢于负责,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

3月5日,88名治愈患者从火神山医院康复出院。这一天,距离2月4日火神山医院收治首批新冠肺炎患者,刚过去一个月。这一天,正是农历庚子年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惊蛰一过,万物复苏。一个多月来,从火神山医院发出的每一条“战报”,都备受关注。截至3月12日,火神山医院累积康复出院患者1501人。详细内容,请关注本期头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文章《向着全面胜利挺进》。

3月13日中午,火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二病区收治的重症患者甘教授,经过医护人员协力救治康复出院。住院期间,退休多年的甘教授遇到他在军医大学任教时教过的学生,亲眼看到他们在战“疫”病房忘我奋战的点滴,他深感欣慰地说:“比起身体康复,更开心的是看到你们树起人民军医好样子!”

接下来关注练兵备战热潮专栏。

日前,西藏军区领导带队深入所属部队,着力解决新装备实战化训练中存在的训练场地不足及器材和人才短缺等棘手问题,出台了一系列相关举措,为部队新装备实战化训练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日,西北戈壁一处简易掩体内,南部战区空军某工兵大队机场排弹队官兵与技术人员一起,远程操纵一台无人挖掘机展开排弹作业。现场排弹员李光大介绍,此次要排除的未爆弹是一颗大当量航弹,如果采取传统人工挖掘方式,排弹人员危险系数较高。借助先进操控技术排弹,不仅大幅提升了排弹安全系数,而且提高了排弹效率。

冬日的一个早晨,天还未亮,爬上海拔1381米的瑶山羊角仙峰便看到了这样的场景。身着迷彩服的胡小雄站在峰顶的一座土坯房前,他的妻子欧阳仙桃在门前喂鸡,一条黑狗围着他俩撒欢。胡小雄是瑶山的护林员,可守护这片山林并不容易。巡山33年他都经历了哪些“苦与乐”?走进瑶山,一同去追寻胡小雄夫妻守望的《瑶山灯火》。

本期“文化生活”版刊发6张漫画,分别画出了新兵的心声。看看你也是否有过类似的想法?通过一张张漫画,带你去看《列兵初长成》。

疫情期间,如果出现焦虑、担忧等负性情绪,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面对自己的“内在小孩”呢?解放军第九八四医院全军心理服务中心主任李秀珍教你学会如何《拥抱“内在小孩”》。

节目最后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13日,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直升机群跨昼夜飞行训练。

3月10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团组织学员进行夜航训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