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3

《军报每天读》202003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8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文章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3月17日,谢渭芬担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三科主任已有一个来月。说起自己的主要工作,她言简意赅地概括为:救治危重症患者、医疗队的感染控制、提高医护质量。今天“一线抗疫群英谱”专栏带你走近被战友称为临床一线“多面手”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消化内科专家谢渭芬。

这是一个紧张而忙碌的春天。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发热门诊的全体医护人员,已在抗疫前线坚守近2个月。一位患普通肺炎的老奶奶结束了最后一次输液,感动地说:“有你们,我们心里就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是你们送来了春天。”

当前,个别官兵面对战“疫”时间长、工作任务重、封闭管理严等多重考验,产生了焦虑情绪。在武警北京总队执勤某支队思想政治教育课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幕:某中队指导员魏景阳敲击键盘,一条条时政新闻和相关解读呈现在屏幕上。其他8个执勤点的官兵也可以通过智能政工平台同步收看,踊跃互动。该总队针对官兵的“活思想”还开展了哪些活动?本报《讲好抗疫故事 提振军心士气》带你一探究竟。

接下来关注“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东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与空军某部联合组织飞行保障专业技能比武竞赛,100余名来自陆空场站的飞行保障尖兵同台竞技,围绕15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伴随着阵阵轰鸣声,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数架武装直升机接续起飞,开展实战化飞行训练。本期“影像”版带你去看训练场上的飞行掠影。

文电是真的减少了,还是仅仅停留在数字上?“文电减没减,基层最有发言权。”让《基层反向“通报”机关文电数量》,来看新疆哈密军分区纠治“五多”问题都出了哪些狠招?

3月18日,对许多人来说,仅仅是岁月更替中平凡普通的一天。但是,对于第76集团军“雪枫旅”官兵而言,82年前东北抗日烽火中的这一天,34年前保卫边疆战火中的这一天,却是那么不同。今天,有着不同历史的两支连队“相会”在同一个旅队。《我们记得,他们就永远活着》!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带你重温《那一天,那一仗》。

年初,该旅结合开训动员持续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作为全旅5公里武装越野纪录的保持者,黄孝顺再次代表一连参赛。本是夺冠热门的他竟在参赛途中停了下来,执意退出比赛。黄班长这是怎么了?事情的原委到底是如何?《“冠军选手”缘何中途退赛》,我们一起去寻找答案。

人工智能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广泛运用,催生出认知战这种全新的智能化战争形态。本期“军事论坛”版,《认知战:主导智能时代的较量》,从四个方面剖析智能时代,认知战的获胜主要因素,敬请关注。

节目最后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13日,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许昌舰在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3月中旬,武警云南总队红河支队开展搏击对抗训练,磨砺官兵敢打硬拼的血性虎气。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