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35

《军报每天读》2020032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晚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国一道,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国际防疫合作,开展防控和救治经验分享,推动联合科研攻关,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截至3月18日,火神山医院、泰康同济医院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累计收治患者6698人,治愈出院突破4000人。这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坚持关口前移、严把医护质量、突出重症救治,有效防止轻症变重症、重症变危重症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

军委政治工作部为武汉抗疫一线和驻鄂部队官兵每人配发一张“数字读书卡”。官兵通过扫描卡上二维码、输入阅读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开通的数字图书馆,随时随地阅读。数字图书馆提供5万册精品电子书、20万分钟有声读物和600余种视频资源,涵盖思想政治、军事历史、文学艺术和防疫知识等内容。

忙碌了一天,宋立强坐在返回驻地的班车上,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把患者的情况又梳理了一遍。一个多月来,宋立强和战友们每天都在病房里,为挽救每一位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而战斗。“兵者、医者、师者”恰如一个“品”字,在他身上汇聚成一道爱的光芒。今天“一线抗疫群英谱”专栏为你讲述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呼吸与危重症专家宋立强的故事。

今日刊发文章《合成营成为陆军机动作战基本单元》。近日,闽南大地,一场合成营进攻演练拉开战幕。陆军某旅合成三营营长吴敏和4名营参谋通过作战指挥系统,现场研判战场态势,临机拟定作战方案,针对前沿坚固类、装甲运动类、勤务保障类等不同目标拟定相应打击方法,指挥10余个兵种分队密切协同,向“敌”阵地发起迅猛攻击。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头版。

“《纲要》是新时代基层建设的基本准则和依据。”近日,东部战区海军专门下发通知,在部队上下兴起学习贯彻《纲要》、提高按纲抓建能力的热潮。据悉,该战区海军党委机关还将深入一线,选取有代表性的基层单位“解剖麻雀”,帮助基层解决建设中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推进为基层办实事工作落地落实。

在第75集团军某旅侦察二连副连长马杰伟的桌子上摆放着一张合影 ,上面写有巴基斯坦军人的这行留言《“中国军人的意志比钢铁还硬!”》。时光追溯到首届国际陆军“体能与战斗技能”竞赛现场,来看马杰伟和队友光荣时刻。

新战位,新气象。对于转岗走上气象保障岗位的官兵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开始,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挑战。第74集团军某旅气象班班长王贵川说:“我们都变成了‘看天吃饭’的人!”如何“看天吃饭”?这对于退出“C”位,转型成为气象兵的他们来说,充满了不小的挑战。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去看《气象班的转型风云》。

初春的雪域高原,海拔3600多米的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团训练场上,一营三连正在组织3公里武装越野考核。当上等兵张正勇一马当先冲过终点线时,连长洛桑贡嘎却取消了他的训练成绩。训练尖子成绩被取消这是为何?翻开本期“基层传真”文章,带你一同寻找答案。

这家诞生过“泰坦尼克”号邮轮,拥有150多年造船史的英国哈兰德?沃尔夫造船厂如今正式告别造船产业,传奇造船“旗舰”为何难续传奇?让我们走近哈兰德?沃尔夫造船厂,品读这家百年名企的兴衰故事。

本期“长征副刊”版刊发《梅竹往事》、《又见春雪》、《细心“大管家”》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阅读。

节目最后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17日,新疆军区某部组织官兵在大漠戈壁进行训练考核。

3月11日,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官兵对战术、障碍练习、综合体能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提高官兵技战术水平。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