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7

《军报每天读》202003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21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3月19日,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公布接收首批新冠肺炎患者一个多月来的“战报”——累计收治患者超过2000人,治愈出院患者突破1000人。一个多月来,该院一次次刷新抗疫“战报”:成立次日接收过百,成立10日收治过千……翻开今日头版文章《同舟共济战疫魔》——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之泰康同济篇,在这里还发生了哪些你不知道的故事,敬请关注。

短发齐耳,走路带风的这位,就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十四科护士长李晓莉。从军31年,临床护理干了26年,参加过国际维和,执行过抗震救灾、泥石流抢险等重大任务,李晓莉见过太多“生死一瞬”。她曾说过:“作为护士,关键时刻要有与死神‘拔河’的能力素质。”今日“一线抗疫群英谱”专栏为你讲述《一名护士长的“生死时速”》。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不见炮火的“战役”在全球范围内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一种奇迹,被称为“中国速度”。截至3月20日,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2个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提供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其中多批援助物资已经送达受援方。

运行30余天、累计收治1.2万余人的武汉16家方舱医院于3月10日全部休舱。看到自己参与建设的“生命方舟”陆续退出抗疫“战场”,付明贵欣慰不已。10个昼夜建成雷神山医院,迅速高标准建成5所方舱医院……当危急时刻再次来临,退役军人付明贵带领武汉地产集团建设人员,交出了这样的战“疫”成绩单。翻开本期“老兵天地”版,去看老兵付明贵如何《与英雄的城市风雨同舟》。

接下来我们把目光聚焦在“脱贫攻坚,中国军人在行动”专栏。3月20日,湖南省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黄连冲村村民滕建胜,坐在运送化肥的小货车上,沿着新修的简易公路来到柑橘园。他说:“以前往田里运肥料只能走羊肠小道,肩挑背扛一点点挪。多亏了扶贫工作队的帮助,把路从田间地头修到了家门口,现在方便多了。”村民口中的这支队伍就是湖南省怀化军分区驻黄连冲村扶贫工作队。走进黄连冲村,我们去看看这里还发生了哪些变化?

抗疫防疫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各地双拥工作也紧跟形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轨。本期“双拥视界”版来看山东青岛、广西罗城、西藏军区分别开展了哪些好做法,值得我们借鉴。

3月上旬,第77集团军某旅“我的成长”分享活动如期进行。讲台上,某连指导员何芳明以“人生的起点”为题,回顾了自己从排长岗位破格晋升的经历……通过组织分享活动,如何把“我的成长”变为“我们的成长”?《30束“微光”汇成一片阳光》带你一起寻找答案。

第73集团军某旅数十架战机盘旋升空,机场上空雨雾弥漫,能见度较低,在这样的恶劣天候下,跨昼夜飞行训练还能照常进行吗?本期二版文章《群鹰振翅破雨雾》,带你去一探究竟。

虽然新兵入伍已经将近半年的时间,但不少新兵对军旅生活的认识还是初步的。如果你现在还因为对自己的未来缺少长远规划、没有找到发展方向和目标而苦恼,更不清楚该如何努力实现目标?翻开本期“读者之友”版,我们遴选了3篇来自陆军第79集团军部分干部骨干作为“过来人”的感悟,希望能给正在迷茫的你们一些帮助和启发。

节目最后来关注一组简讯。

三月二十日,“金龙-二〇二〇”中柬两军联合训练组织火炮实弹射击,中方参训的某型榴弹炮打出“满堂彩”。

嫦娥四号巡视器“玉兔二号”和着陆器分别于3月18日7时30分、23时38分结束月夜“休眠”,在阳光照射下自主唤醒,进入第十六月昼工作期。目前,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指标正常。

近日,300多支地方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分批撤离武汉。3月18日,在武汉天河机场执勤的武警湖北总队武汉支队官兵,向返程的地方医务人员致以军礼。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