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1

《军报每天读》202003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22日,星期天,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分别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就近期四个国家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分别向法国、德国、西班牙、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屏幕上的这两张铅笔素描画,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治愈的出院患者袁航为感染十四科的医生张莉画的,他将军队医护人员奋战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制作成电子相册,生动再现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场景,“只想用画笔记住你们的样子”,一起去看那些用画笔被永远定格的真情瞬间。

春风微拂,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患者刘先生治愈出院。十几天的住院治疗,盛华成为刘先生最信任的朋友。在一个个病区阵地,盛华用精心救治和真挚关爱对待每一位患者。他说:《“心怀信念,便拥有守护生命的力量。”》,今天“一线抗疫群英谱”专栏让我们去一起聆听盛华的故事。

飞行准备时进行现场动员,飞行途中开播机舱广播,飞行归来组织“微课分享”……中部战区空军某师突破传统教育的时空界限开辟动态课堂,瞄准官兵“活思想”开展针对性教育。该师结合支援抗疫任务外还推动了哪些教育创新?“活思想”该如何瞄准,翻开本期头版文章《航程万里,“多维课堂”激发强军动力》带你去一探究竟。

3月上旬,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奔赴在海拔5400多米的某点位开展雪地战术运用、野外生存、搜索抓捕等多课目实兵演练。面对突如其来的“敌情”,连队迅速派出官兵赶赴目标地域,检验高海拔地域突发情况处置能力。

当地时间3月21日上午9时,“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中方参训分队官兵,在柬埔寨贡布省某综合训练场举行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赠送仪式。此次中方向柬方赠送了学习、运动和医疗等物资共1.5万余件(套)。

本期“生活周刊”版刊发了《山路蜿蜒》、《特殊的同年兵》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阅读。

月初的一个周末,武警青海总队宣传处借鉴去年网上流行的“同唱一首歌”活动,组织了一场线上“拉歌”比赛。该总队为丰富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做了哪些举措,翻开本期“文化生活”专栏《“军营的周末不该‘静悄悄’”》,一起去看!

疫情期间,有的战友会出现烦躁、郁闷、担心等负面情绪。该如何抵御这些负面情绪呢?本期“读者之友”版教你几个关于积极心理学的小练习,让你尽快摆脱坏情绪。

本期“长征副刊”版将目光聚焦在几位战士身上,他们中有挺拔如松的优秀礼兵,有坚守执勤岗位的哨兵,有不畏艰险、精武强能的特战尖兵,还有默默奉献、扎根军营的班长……他们在各自战位上又发生了哪些点点滴滴呢?一起去看他们身上的青春故事。

节目最后来关注一组简讯。

根据军委有关规定,空军日前颁发《空军装备价格管理暂行规定》,解决当前空军装备价格工作矛盾堵点,完善价格工作运行机制。

3月20日,黄海某海域,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成都舰与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架直升机密切配合,开展高强度协同作战训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