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2

《军报每天读》202003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纪委监委印发《军队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围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明确13个方面具体规范,提出“52个不得”刚性要求。

本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把队伍建强 让干部过硬》,文章说,《军队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规范》的出台,是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加强军队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的一个有力举措。军队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应当体会组织的“严管厚爱”之心,自觉遵守《规范》,知重负重前行,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奋斗强军。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2日同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来关注练兵备战方面的消息。

初春,渤海湾某海域,狂风呼啸、云飞浪卷。辽宁舰甲板上战机轰鸣,蓄势待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架歼-15舰载战斗机陆续沿着甲板滑跃而起,直插云霄。本期“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一起走进海军航空大学某试训基地,看飞行教官舰基起降技术恢复训练进行得如何。

武警杭州支队特战中队小队长杨银宝信心满怀地走上捕歼战斗演练场,这名特战精英早已练就了一手“隐蔽接敌”的“独门秘籍”。然而,本属于他的“拿手好戏”,却被一条“缝隙”出卖了,这是怎么回事?实战中还有哪些类似的“绊马索”?二版文章《一条缝隙,让特战精英“马失前蹄”》,去看看他们“头脑风暴”的结果。

前不久,第81集团军某旅举行“感动旅队年度人物颁奖晚会”,江雨春由于带队夺得2019年全军军事建模竞赛特等奖,被该旅党委评选为“学习标兵”。毕业后扎根基层,江雨春和许多年轻的排长一样,迷茫过、失落过、奋斗过,想要在短时间内脱颖而出,挫折却总是一个接着一个。但他没有放弃,坚持走在一条自己喜欢但不被看好的成长路上,最终收获了成功,赢得了大家认可。翻开军营观察版文章,一起见证《一位学霸排长的成长之路》。

“前方受表彰,后方却‘冒泡’。”连日来,第72集团军某旅一连班长李昭辉心情十分复杂:自己代表连队参加上级比武,不辱使命勇夺冠军,喜不自胜;所在班在考核中排名倒数,身为班长难辞其咎,愁肠百转。李昭辉各方面能力素质过硬,咋就带出了个“后进班”?基层传真版文章,给您答案。

再来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消息。

3月,江城武汉,春光明媚。这天,57岁的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主任护师陈红走出病区,虽然她一脸倦容,但仍坚持与接班战友交流患者病情。作为有着39年兵龄的老兵,这是陈红第4次冲锋在疫情灾情防控救治战场上。本期一线抗疫群英谱,我们就一起认识这位战“疫”老兵陈红。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批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完成援助任务的援鄂医疗队今日起开始有序撤回。

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对此,国际社会认为,这给其他国家战胜疫情带来信心和希望。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截至22日,接受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的45家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

历时10小时飞行,满载着来自中国抗疫物资的埃航货运包机22日上午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国际机场。

连日来,新疆军区某团着眼任务实际,组织官兵对战术、射击和综合体能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进一步提升官兵技战术水平,为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夯实基础。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看。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中国军网和解放军报客户端,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