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22

《军报每天读》202003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晚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同总统先生3次通话,充分体现出我们之间的高度互信以及中法关系的高水平。法方正在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防控措施,我向法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并表示坚定支持。中方愿继续向法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晚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英国政府和英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习近平应询介绍了中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强调希望英方同中方加强配合,在保障必要人员流动和贸易通畅的同时,将疫情扩散风险降至最低。中方愿向英方提供支持和帮助。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晚同埃及总统塞西通电话。习近平指出,疫情发生后,埃方对中国抗击疫情表达了支持,体现了中埃风雨同舟的深厚友谊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埃及当前也面临抗击疫情的紧迫任务,中方愿同埃方及时分享疫情信息、防控救治经验、医疗研究成果,提供医疗物资,支持埃方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哪怕“全副武装”,蒋锐也能被人一眼认出——因为他的防护服上不仅写着自己的名字,还有一句格外醒目的战斗口号:“锐不可当”。作为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放射诊断科主任,蒋锐从进驻那一刻起,便开始了冲锋。今天“一线抗疫群英谱”专栏,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蒋锐的故事。

“当红旗插上高地,当大地浴火重生,历史记住了武汉前行的雄阔背影和这个温暖的瞬间,一场春风洗净人间……”,本期“长征副刊”版刊发了多首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诗抄,跟随其中的诗句,我们一起《迎接春天》。

接下来让我们去练兵场上看一看。

城市通勤,多人搭乘班车可节省资源、提高效率。练兵备战,如果也有一趟“训练班车”可供多兵种部队搭乘,会发生什么?日前,深圳舰官兵就体验了一把“搭车”参训。“训练班车”开通后效果究竟如何?翻开本期头版文章,去探究《南部战区海军“训练班车”为战斗力建设提速》的奥秘。

春到演兵场,犁浪练兵忙。近日,某海域风高浪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与舰艇编队联合开展的红蓝对抗演练拉开帷幕,锤炼海空一体攻防硬功。另一边,北部战区海军某防救支队海上实战化救援演练也有序展开,锤炼官兵能搜善救的过硬本领。详细内容,请关注本报二版。

连日来,一场战备拉动演练在火箭军某导弹旅展开,超长超宽超高的长剑战车沿着蜿蜒山路向预定阵地疾驰。突然,山路上一个近乎90度的急转弯出现在前方,让“巨无霸”导弹车进退两难。此刻,一套被命名为“公路运输车移位器”的革新工装派上了用场,使得其顺利通过弯道。这套移位器的设计者是谁?创客精神在基层部队还引起了哪些“群蜂智慧”?本期“军营观察”版带你去火箭军部队进行一次深入的新闻调查。

3月中旬,正在四川老家休假的赵云,突然闻到一股浓烈刺鼻的烟味。此时,邻居家里冒出滚滚浓烟,他不由多想立即跑去救人。三次闯入火海,将邻居一家四口全部救出,随后又与消防队员一起投入救火。事后他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军人应该做的事情。”

“战场瞬息万变,你的心里装着几套预案?”对照一些应急方案可是远远不够,头脑中装着应对各种战斗的“B计划”才是重点。你的“B计划”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第72集团军某旅工兵连班长陈志强深有感触。翻开本期“基层传真”版,去听他的心里话。

本期“影像”版带你去看火箭军某导弹旅夜间实战化练兵影像和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组织新型驱护舰考核掠影,通过一张张图片,感受练兵场上的火热氛围。

随着无人机作战理论和实践的发展,作为一种全新的作战样式,反无人机作战必将成为未来防御作战的重要内容。本期“军事论坛”版教你正确认识反无人机作战及其特点,敬请关注。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19日,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组织水上反劫持演练。

3月23日,“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实弹射击完毕后,中柬双方参训官兵利用训练间隙组织交流讨论,共同查找训练问题,分享训练经验。图为中方参训官兵演示射击战术动作。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看。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中国军网和解放军报客户端,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