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7

《军报每天读》202003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德方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加强在疫苗和药物研发方面合作,为两国人民健康福祉以及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6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此次峰会由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将以视频方式举行。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是一群闪耀着希望光芒的使者——日夜奋战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的1200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他们中,既有年过半百的“60后”,也有朝气蓬勃的“90后”“00后”。他们将一个个温暖的瞬间,镌刻在“光谷记忆”里。本期头版文章《护佑生命之光》去见证在战“疫”一线,生命神奇的“光合作用”。

48小时内协调解决81个难题,217个问题拉单列表……连日来,联勤保障部队通过建立“每周梳理一次一线医务人员实际困难,每月检查一次落实成效”联动机制,落实落细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

“疫情汹涌,医用物资短缺!”春节前夕,武汉市各医院接连向仙桃市求助,仙桃市向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立下“军令状”:3天内,防护服日产量达到1.2万件,2月8日要达到日供3万件。两个月时间,供应医用防护服190多万套,这是全国重要无纺布生产基地、湖北省仙桃市生产企业交出的抗疫成绩单。翻开要闻版文章,一起去认识为《战“疫”一线送“战衣”》的湖北省仙桃市人武部部长傅志阳。

前不久,第76集团军某旅合成三营上士田卫因恋爱问题困扰,上政治教育课时不在状态,教育笔记记得断断续续。在连队上交笔记本供教导员夏蒙蒙批阅时,田卫悄悄藏下了自己的政治教育笔记本。不承想,田卫的“侥幸”被心细如发的夏蒙蒙发现。皮肤黝黑,目光犀利,嗓门洪亮,走路带风……“知心教导员”怎么看都像军事干部,翻开要闻版文章,一起探寻“硬核连长”到“知心教导员”的成长之路。

一直以来,基层部队野外驻训期间,受自然环境、地理位置、交通运输等条件限制,官兵外出、休假时如何出行成为一大难题。第77集团军某旅结合野外驻训地实际情况,主动作为,开设外出专车,在切实为广大官兵解难帮困的同时,也引发了一段关于基层建设的思考。一起在军营观察版,看看关于该旅在野外驻训期间管理理念转变的一段经历。

选新排长,还是选老班长?前不久,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六连组织军人委员会换届选举,在讨论新一届委员会副主任人选时,出现了这两种不同声音。到底应该遵从“军官优先”的定势思维,还是“经验能力先行”的标准?这道不怎么难选的选择题,为啥会让官兵纠结?一起在基层传真版文章《新排长VS老班长,到底选谁》找找答案。

本期“影像”版带我们走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综合训练场,去感受练兵场上的火热氛围。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3月25日,记者从军队招生主管部门获悉,截至3月中旬,2020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科目统考复习参考教材,已全部通过网络向全军部队发布,士兵考生可从强军网“军队院校招生信息网”下载相关内容。

3月上旬,武警湖南总队政治工作部干事向超与挂钩帮建的某大队领导一同研究基层建设形势,细化20余项年度建设任务,进一步理清了按纲抓建思路。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中国军网和解放军报客户端,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