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5

《军报每天读》202003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7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和《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通报疫情信息,包括第一时间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并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援助。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晚同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习近平强调,病毒没有国界,只有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才能战而胜之。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团结、协调、合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力稳定世界经济。中方愿同沙方保持密切沟通,保持和加强二十国集团合作势头。

3月27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约同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通电话。魏凤和说中方愿同新方加强合作,分享经验,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双方还讨论了年内两军交往事宜。

在军事医学专家组,只要提起她,大家会不约而同想到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虽然口罩挡住了她的笑脸,但那双眼睛依然向战友们传递着温暖和力量。”她,就是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迟象阳。一如她的名字,迟象阳就像春日里的一轮暖阳。今天“一线抗疫群英谱”专栏让我们走近如暖阳般迟象阳的故事。

由于疫苗注射试验的不确定性,参加一种全新疫苗的接种试验,无疑面临着不可预测的风险。然而,在首批参加重组新冠疫苗接种试验的“探路者”中,依然不乏退役军人的身影。《“探路”,他们挺胸站排头》,去看首批参加重组新冠疫苗接种试验志愿者中的老兵身影。

接下来去练兵备战场上看看。

3月27日下午,陆军军以上领导干部理论轮训班开班。适应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任务实际,此次轮训改变以往集中办班模式,采取陆军统筹安排、网上分段组织、异地同步参训的方法,依托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具体实施,在陆军机关设主会场、军以上单位和直属师级单位设分会场。

“分餐制”授课、“集成式”备课,同样是改进和创新思想政治教育,一分一合,武警云南总队和南部战区空军某旅两个单位虽然做法不同,效果却殊途同归——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这是为何?俗话说得好,“条条大路通罗马”,翻开本报二版他们的好做法值得我们借鉴。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阶段,各单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练兵备战不打折;海军陆战队某旅应用网络化平台,在线研战练指挥;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远程抽考晒排名,翻开“读者之友”版,这3家单位用实际行动告诉你《练兵备战不按“暂停键”》。

本期“长征副刊”版刊发了《英雄从未远去》、《写熟悉的生活和领域》、《待到繁星似火时》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阅读。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25日,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在复杂地域开展装甲车驾驶训练。

3月下旬以来,辽宁省辽阳军分区组织人员对市区38所学校进行全面防疫消杀。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中国军网和解放军报客户端,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