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8

《军报每天读》202003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29日,星期天,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武汉现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胜利曙光在望,一条曲线却令人揪心——虽然治愈出院人数每天都在增加,但日增幅却在减缓。这意味着现有病例中,重症患者比例较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牢记习主席嘱托,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对军队各级党组织来说,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及时调整和完善各项应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练兵备战力度不减。本报一版“八一锐评”专栏刊发《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

连日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与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联合开展战“疫”日记征文活动,集中呈现战“疫”一线医疗队队员的家国情怀。截至目前,已收到征文作品800多篇。征文活动结束后,这些战“疫”日记经过遴选编辑,将由解放军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接下来走进练兵备战场上看看

怎样让自己的短板弱项得到提升?如何强化备战打仗意识?北部战区陆军作战方案学习“每日一课”开讲,政治工作部干事李高杰走上讲台,讲解自己的研究心得。他的心得是什么?《备勤向打仗用力 抓建向实战聚焦》带你一探究竟。

3月下旬,陆军驻疆某储供基地机关工作组在某中队检查指导时发现,中队官兵对一项物资收发方式进行创新,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这项创新到底是什么?又是如何开展的呢?翻开一版文章《小散远单位提升自主建设能力》我们一起寻找答案。

每日每周每月必干哪些工作、如何把握工作事项的轻重缓急……3月下旬,比照新鲜“出炉”的《按纲抓建基层工作统筹图》,第79集团军某旅修理五连指导员于环酉很快筹划好近期工作安排。这张“统筹图”已经成为了该旅基层干部筹划及落实工作的指导手册。小小“统筹图”竟有如此大作用,翻开二版文章跟随记者一起看看这张图里都记录了些啥?

商兆雨是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的飞行员,大家常叫他“商哥”。而商哥的妻子,熟悉的人自然也就称作了“宋姐”。过去的十余年里,因工作需要,夫妻俩不得不分居两地。在一起20多年,每个细小的动作中,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爱。被称为“模范夫妻”的他们爱情故事究竟是怎样的?本期“军人家庭”版《牵你的手,一起看夕阳》去品味爱的真谛。

戴口罩是防止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之一,但如果长时间佩戴口罩,也会带来不少皮肤问题。例如:皮肤变差,长痘,严重者还会出现皮肤破损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本期“军人健康”版为您带了一份《口罩下的护肤攻略》,帮你解决以上困扰。

本期“长征副刊”版为您带来关于电视节目《战“疫”故事》、电影《如果芸知道》、纪录片《人生第一次》等多部影视作品的精彩解析,期待您的关注。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连日来,全国广大共产党员继续踊跃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据统计,截至3月26日,全国已有7901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82.6亿元。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不久前,美军一架P-8A型反潜巡逻机对在公海正常航行、训练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实施长时间抵近侦察。美方绝口不提其军机跟踪接近我编队,并实施严重威胁中方舰机及人员安全的危险挑衅行为,反而无端指责中方对该飞机实施激光照射。美方的挑衅行为和指责抹黑,是以霸权“逻辑”阐释其霸权行径的又一次表演。

三月中旬,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实战化训练。

3月27日,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开展实战化飞行训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中国军网和解放军报客户端,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