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4

《军报每天读》2020033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军队行业部门廉政主管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规定》共4章38条,对行业部门履行廉政主管责任该做什么、怎么做、违反了怎么处理进行全面系统规范。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加强军队行业部门廉政建设的治本之举》。文章说,制定印发《规定》,是贯彻习主席关于强化行业部门廉政主管责任重要指示、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创新,是牵住责任制“牛鼻子”、加强行业部门廉政建设的治本之策。

日前,中央军委对全军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受到表彰的单位,是“贯彻落实新条令、塑造军队好样子”的典型代表。为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促进全军部队正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今天5版以专版的方式摘登军委训练管理部汇总的部分受表彰单位正规化建设经验的做法,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下面去练兵备战场上看看。

初春时节,南国某地,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与空军某部展开一场陆空对抗联合训练。另一边,在海拔3800多米的高原机场,西藏军区某陆航旅一架架战鹰依次升空,在极限条件下连贯实施险难课目,锤炼部队高原作战能力。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和西藏军区某陆航旅坚持实战实训分别开展了哪些训练?翻开本期头版,他们的好做法值得借鉴。

“随着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性能越来越先进,它们的‘脾气’也越来越难摸透。”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装备保障演练,营长欧海峰打开装备特情处置库,快速检索到相关雷达故障排除方法,仅用几分钟就让故障雷达“满血复活”。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翻开本期二版让我们去一探究竟。

第73集团军某旅勤务保障营中士陶铸最近有些郁闷,平日里和大家相处融洽的他,却被教导员何磊平“开了刀”。陶铸是大伙公认的“好同志”,“好同志”为啥会挨批?这还得从前不久发生的那件事说起……翻开本期“基层传真”版《亲如兄弟,不宜“称兄道弟”》,去看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3月上旬,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对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组织学习培训,坦克二营按纲强化自主抓建的几段经历令人印象深刻,“计划”遇上“变化”怎么办?“凭经验”能把事办好吗?干工作能“一口吃个胖子”吗?通过这些抓建经历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不少思考借鉴。

本期“影像”版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场场演练,带领读者“深入”高原和海岛,一同感受火热地练兵氛围。

3月25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控科主管护师赵晓林结束值班登上通勤车,掏出手机点开“武汉加油”工作群,播放新一期《寄语“疫”线》微视频。视频里,8位亲人深情寄语为她加油鼓劲,本期一版《“疫”线寄语春风化雨》,来看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如何让思想政治教育入脑走心。

作为信息工程大学信息系统工程学院学员四队的一名大二学员,从1月中旬放寒假至今两个多月来,肖禹霆和队里的88名战友一直担负学校护校任务。想起大年初二的那个晚上,因受疫情影响全校取消护校轮换。当迅速蔓延的疫情毫不留情终止他们的计划,《当护校与战“疫”不期而遇》,他们——这个由“90”后队干部和“00”后学员组成的护校分队,在战“疫”的道路上也留下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

在武汉的日子里,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克服了多少艰难险阻?经受了何种生死考验?走过了怎样的心路历程?本期“长征副刊”版遴选了他们的战“疫”日记,从一篇篇均在抗疫一线武汉写下的、或粗粝或琐细的日记里,感受战“疫”现场的紧张、严酷,还有其背后人情人心的温暖和坚强。

节目最后来看图片新闻

3月30日,“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在柬埔寨贡布省举行山地反恐实兵综合演练和结训仪式。此次中柬两军联合训练于3月15日开训,以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势力为背景,出动装备力量多元,空地一体联合协同,聚焦反恐贴近实战,中柬双方共800余名官兵参训。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中国军网和解放军报客户端,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