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1

《军报每天读》202005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21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表示,得知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乡亲们生活有了明显改善,我感到很高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近年来,多个少数民族先后实现整族脱贫,这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乡亲们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0日晚分别同缅甸总统温敏、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稳妥推进各领域交往合作,推动经济走廊项目取得积极进展。要用好两国边境联防联控机制,统筹维护边境和平安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在京召开;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京召开。因抗疫而推迟召开的两会,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激励14亿中华儿女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作为率先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作为全球经济重要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召开的这次两会将释放保持定力、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为世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深入第80集团军部队采访,从集团军分管训练的领导到基层的普通官兵,很多人都向记者说:平时训练中忽视的地方,也许就是未来战场上被对手打击的软肋。训练中,为什么我们总有看不见的课目?这些训练盲区是真的看不见,还是视而不见?知道了训练盲区对练兵备战的巨大危害,第80集团军某旅无人机营营长刁宁把推进实战化训练的重点放在了发现和消除这些盲区上。可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刚带领官兵消除了一个训练盲区,很快又出现了新的训练盲区。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走进第80集团军部队,针对“对照实战标准消除训练盲区”进行一次新闻调查。

本报五至七版推出“两会特刊”,为我们刊登《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砥砺前行》《一切为打赢,一刻不松懈》《凝聚智慧力量 彰显担当作为》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第二季度,不少单位陆续组织机关对基层全面建设情况督导检查。近日,记者分别走进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和第76集团军某旅,针对工作组检查情况进行采访。采访中,两个旅级单位工作组成员不约而同地对记者发出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感慨。原来,两个工作组检查的结果竟截然相反:一个是“清单很长”发现不少问题;另一个是 “白纸一张”工作毫无瑕疵。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翻开“基层传真”,我们来寻找答案。

初夏,黄海某海域。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组织舰艇编队,紧贴实战展开为期8天的多课目训练。训练中,导调组随机设置“敌”情和险情。编队不仅完成了轻武器和副炮实弹射击训练,还对拖带航行、综合补给、防核生化袭击等20余个课目进行针对性固强补弱,突出能见度不良和大风浪天气等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处置技能训练,有效夯实了战斗力生成基础。通过“影像”版的一组照片,我们来领略他们的风采。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