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0

《军报每天读》202005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24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3日上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挥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潜力和作用,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巩固农业基础性地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习近平指出,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要加强协同配合,增强政策举措的灵活性、协调性、配套性,努力取得最大政策效应。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中间,同他们亲切交谈、共商国是,就当前社会普遍关心、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传递出一系列重要信号。他强调,我们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军队代表委员谈论颇多的话题是练兵备战,对那历史性的一幕,他们印象深刻——2019年1月4日,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提高练兵备战质量和水平。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练兵备战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来自不同战位的军队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以实际行动扛起新时代练兵备战的担子,在锻造胜战之师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更多关于全国两会的内容,敬请关注本报五至七版的“两会特刊”。

部队调整改革后,上士张帅伟转隶到第71集团军某旅担任雷达对抗技师。加班,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常态。转岗两年多来,张帅伟取得了不少成绩:自创“目标识别与分析三步法”“装备展开与撤收快速实施法”等新训法;参加实战化电子侦察行动,取得重要战果……每一次高光出场的背后,都离不开“点灯熬油”的积累。今年3月底,为激励官兵投身部队训练创新,旅里决定成立以官兵姓名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张帅伟工作室”第一个组建成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