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3

《军报每天读》202006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2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规定》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严格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重点从工作指导、范围内容、方式方法、结果运用等方面,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统筹设计,对现行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进行重构,对于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军要求,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促进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头版发表解辛平文章《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全球抗疫阻击战中的中国答卷》,文章说,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这个刻骨铭心的庚子之春,面对史所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凝聚起如滔滔江水般的磅礴伟力,用巨大的牺牲付出,构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固防线,写就了人类抗疫史上的悲壮雄浑篇章。面对世界风云变幻,中国步履从容、行稳致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鼓点越来越密;始终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勠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充分展现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风骨担当。

先救人还是先救市,本不是一道多么难解的题目,却偏偏有人本末倒置,交出了一份不合格的答卷。多重危机相继爆发,不仅警示世人“美式人权”已是病入膏肓,更使美国“残酷资本主义”本性暴露无遗。本期要闻版抗疫锐观察专栏发表评论文章《救人与救市——美国疫情的背后①》,期待您的关注。

4月底,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完成了对一条坦克训练跑道新一轮的升级改造。作为团里的训练尖子,高凯峰率先“试路”, 这条新跑道让有着14年的坦克驾驶经验的他跑出了久违的“陌生感和紧张感”。“路径之变”怎样让战力升级?本报头版文章给您答案。

6月中旬,第72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坦克一连指导员周彬走上讲台,深情讲述连队3件“传家宝”背后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为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该旅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对话传家宝”活动,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引导官兵讨论交流,积极思考在新时代如何赓续精神血脉、立足岗位践行使命担当。我们也去文章中看一看这个旅的新老“传家宝”。

浙南门户,百岛洞头,一面巾帼战旗高高飘扬60载。这面鲜红的旗帜,属于1960年6月成立的浙江温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当年,以该连守岛卫疆故事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海霞》,曾风靡一时,使这支具有传奇色彩的女子民兵连享誉全国,成为一代人的记忆。“海霞”,也因此成为女民兵共同的名字。60年过去,“海霞”这面旗帜缘何魅力不减、鲜艳依旧?记者带着“海霞之问”走进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探寻其中的奥秘。

一架直升机能飞多远?理论上的数据是500千米到1000千米,最远距离大概从北京到长春。当直升机搭上军舰,就能到达更远的地方。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团长、特级飞行员崔敖驾驶直升机,从中国战舰上起飞,飞向大洋深处。本期军营观察版,我们一起来听崔敖《飞向大洋,飞向更远的地方》的故事。

“4名平均年龄不到22周岁的女兵,是如何征服30多吨的坦克的……”6月中旬,新疆军区某团“精武故事会”如期举行,伴着该团宣保股股长钱瑛简短有趣的开场白,合成二营坦克连的4名女兵登台开讲。女子坦克班刚刚组建就一鸣惊人:前不久首次参加坦克战斗射击考核,她们在稳向和装表两种模式下,均打出了4发4中的优秀成绩。这里面的励志故事有很多,基层传真版《请听,女子坦克班开讲啦》为您讲述。

本期中国边关版为您刊发《山河岁月间 边关军歌里》《歌声中,家乡不再遥远》等文章,长征副刊版发刊《爱在高原》《红槽村的春天》等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