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0

《军报每天读》202006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4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深化禁毒国际合作,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23日9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55颗导航卫星,暨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至此,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完成。后续,中国北斗将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根据世界民众需求推动北斗海外应用,共享北斗最新发展成果。2035年,我国将建设完善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进一步提升时空信息服务能力,为人类走得更深更远作出中国贡献。

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让北斗之光照亮自主创新征程》。文章说,今年在疫情防控斗争、珠峰高程测量中,北斗系统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北斗系统正让生活变得更加智能、更加便捷。2035年,我们将建成以北斗系统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让世界分享中国北斗的发展成果。同时本报五版推出“特刊”,带您聚焦“北斗升空二十年”。

在2020年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战斗在缉毒一线的武警云南总队某部四级警士长李正飞,被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15年如一日,从定点查缉到流动查缉,从设伏到堵卡,李正飞转战边境一线,先后参与专项行动10余次,破获各类案件1200余起,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翻开本期头版,我们走近李正飞。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抚仙湖舰在任务间隙组织了一次简短的战斗精神教育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教育课堂直接开设在甲板上。教育“微课”进入船舱战位,思想政治工作焕发活力。该大队党委机关对照主题教育计划出台措施,针对大队舰船动散常态、训练频繁的实际,在任务间隙设计“船舱微教育”“启航微讲坛”等环节,增强政治教育的灵活性和机动性。详情请关注本报二版文章《教育“微课”进入船舱战位》。

炎炎夏日,一阵尖锐的防空警报声骤然响起,一场激烈的陆空对抗演练在某野外驻训场拉开战幕。在筹划今年野外驻训时,该旅党委决定打破以往单打独斗的野外驻训模式,联合友邻空军某部、某陆航旅等多支军兵种部队,创新“互为背景、互为条件、互为对手、互为依托、互利共赢”的陆空对抗联演联训模式,实现联合训练坐到一起、合兵一处、融为一体,共同提高。打开“基层传真”,我们共同了解这一创新驻训模式。

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是我军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使用好这支队伍,既是各级党委的时代使命所系,又是现实任务所需,必须始终作为政治责任来看待,作为新生力量来建设,作为军队大家庭成员来爱护,让他们转得安心,干得舒心,不断贡献智慧力量。这方面,军委后勤保障部采购服务中心为我们提供了典型经验,敬请关注“文职方阵”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