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9

《军报每天读》202006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5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4日出席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举行的纪念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105人仪仗方队参加,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继2015年首次参加纪念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红场阅兵后,第二次参加红场阅兵。

优化人才培养目标、研究课程改造方案、更新教学内容设置……初夏时节,陆军工程大学紧锣密鼓地推进复学复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该校坚持党委主抓、体系筹划、校院协同、集智攻关,推动课程改造驶入“快车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以智慧教学试点课程为引领,探索在线教学改革实践,先后组织了30余场教员线上交流分享活动,6300余人次完成在线课程培训,依托智慧校园专门搭建“畅课”教学平台,有力助推课程改造向前推进。

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了解到,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思路,全军热射病防治工作迈入科学规范轨道。专家组还结合多年来一线救治经验,总结出炎热天气训练时多种补水、补盐的实用管用小窍门。随着培训和教育的普及,基层官兵防范意识不断提高,热射病发生率逐年降低。

从故事精心选编,到一线动情宣讲;从图文并茂展示,到网络即时推送。连日来,一个个抗疫故事以短、快、平、活的形式嵌入战位、融入任务,激发出强大的精神动力。北部战区陆军某旅野外驻训期间开展“抗疫榜样,我来代言”活动,激发官兵训练热情,“你”的故事激励“我”前行,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们分享的故事。

特级飞行员王文常累计安全飞行5290小时,创造了我国空军歼击机飞行员飞行时间最长的新纪录,刷新了2018年由他本人创造的5000小时飞行纪录。比起个人的纪录,王文常更看重的是飞行教官的岗位,执教蓝天20多年来,他带飞超过8000架次,教出50多名歼击机飞行员。视线转向新疆军区,狮泉河、神仙湾、天文点……在高寒缺氧的喀喇昆仑,留下了一级军士长伍楚斌的坚实足迹。伍楚斌,人称“伍师傅”,有着过硬维修技能,带出包括现任团长在内的徒弟200余名。头版文章《蓝天执教助力雏鹰高飞》《高原天路守护钢铁洪流》,一起来认识这两位合格的“老师”。

弗洛伊德“我无法呼吸”的悲鸣,与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的历史回响交织在一起,让美国少数族裔有痛彻心扉之感。然而,美国的问题并不止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这么简单。疫情大流行原本应该成为抛开分歧、展现团结的机会,却进一步加深了政治极化。本期要闻版继续为您刊发评论文章《抗疫与抗议——美国疫情的背后④》,期待您的关注。

有一种成长叫“军考”。一个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青春面庞,一股股“执笔挥剑,未来我来”的热血激情,在最该奋斗的年纪,用别样的方式,开启人生当中一段难忘的历程。不论你是初考者,还是过来人,军营观察版文章《有一种成长叫“军考”》,都会唤起你对于那段岁月的回忆。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6月24日,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隆重举行纪念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仪仗方队参加阅兵活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4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方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中印边境冲突、军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等议题答记者问。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