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3

《军报每天读》202006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6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年5月,旅居荷兰的大熊猫“武雯”喜诞幼崽。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就此互致贺信。习近平和彭丽媛在贺信中表示,熊猫幼崽是中荷友谊的美好结晶,是双方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的重要成果,值得庆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荷两国政府和人民互施援手,书写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友好佳话。中方高度重视中荷关系发展,愿同荷方一道努力,化挑战为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双边交往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新冠疫情就像森林大火一样在美国到处肆虐,而美国却没有清晰明确的方案来应对疫情。”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这样表达了他的担忧,这位美国顶尖的传染病学专家的比喻并非夸大其辞。这小半年来的美国,怪事也好、乱象也罢,都是大选惹的祸。美国两党不是携手抗疫,而是各藏私货,把防疫变成夺取选票的生意,彻头彻尾地公器私用。本期要闻版继续为您刊发评论文章《疫情与选情——美国疫情的背后⑤》,期待您的关注。

初夏时节,一场“抗疫专题故事会”在第80集团军某旅拉开序幕,10余名湖北籍返营官兵依次登台,分享自己独特的“家乡记忆”。聆听身边战友的走心讲述,在场官兵内心涌起波澜。该旅以抗疫实践为契机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身边人登台分享亲身经历,让“满天星”汇成“一束光”,引导官兵从抗疫斗争中汲取精神养分。

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千人百车机动至浙西某地。部队刚进驻预定阵地,千里机动后还没喘口气,作为蓝军的空军某部多架战机便陆续升空。另一边,第81集团军某旅远程机动至生疏复杂地域,部队正在卸载装备时,战斗警报声突然响起。“战斗居然来得这么快!”是这两个旅官兵内心的共同写照,我们常说要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且道出了一支军队应有的两种状态:打仗和准备打仗。本期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我们一起关注《部队刚进驻 “敌机”突来袭》《装备正卸载 战斗即打响》两篇文章,去看两个旅官兵如何让训练走出“舒适圈”。

6月6日,西藏自治区左贡县人民医院崭新的院落里,洋溢着喜庆之气。这天,是该院高分获评“二级乙等”综合医院后正式揭牌运行的日子。看着院内崭新的医疗设备,藏族护士卓玛泽措不禁回忆起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医疗队进驻前的情景:院子里散步的牦牛随处可见,住院的患者经常要自带被褥,病床仅有十来张……2011年,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派驻医疗队员进驻医院后,这里发生了可喜变化。2011年至今,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已向左贡县人民医院派驻19批132人次医疗队员,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为当地留下了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前不久,第76集团军某旅机关借调干部郭玉龙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起初,他欣喜地接到通知,机关人员每月可报销手机通信和流量费,可财务告知“这个政策只能报销用于工作的通话费用,得整理一份通话明细,注明哪条通话是公用,哪条是私用,再打印一份手机流量使用详情,标注清楚各个软件的流量使用明细,并备注公私使用情况。”如此大费周章,让他发出了“落实福利实在太难了”的感慨。本是暖心事却“遇冷”风波,这事最终要怎么解决,基层传真版文章《手机费报销不再大费周折》,给您答案。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与地方企业共同研发形成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6月19日正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官兵与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海军希望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开展“迎端午、包粽子、话传统”活动。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北部部分乡镇出现内涝灾情。6月22日上午8时许,武警贵州总队组织220余名官兵多路出击,投入抢险救灾一线。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