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0

《军报每天读》202006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7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某独立营一连新战士唐瑞格外高兴。因为在部队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中,他的综合成绩排名大幅提升。谈及原因,唐瑞说:“刚到部队时,我想过两年就退伍了,训练热情不高。如今,我明白了练好打仗本领不仅是自己的职责,也是为以后走好人生路打基础强素质。”如今,像唐瑞这样发生变化的官兵越来越多。”该部领导介绍说,由于所属部队类型多样、驻地分散,搞好教育面临诸多困难。如何破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今年初,他们经过深入调研后,决定结合部队实际,构建军事部、人武部和基层营连“三层联动”抓教模式。本报头版《授课上下联动 教育走深走实》,一起去看他们的具体做法。

6月中旬,空降兵某旅一场实弹演练在山地间拉开战幕。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火力分队迅速前出。然而,到达射击阵地后,炮手们却愣住了——“此次实弹射击没有目标区和靶圈,指哪打哪!”同样面临新情况的,还有武警“雪豹突击队”,在陌生地域组织的“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他们改变以往单兵、小队逐课目组织的训练模式,将训练内容进行穿插组合、综合施训。求新、求变,本期的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我们去看两篇文章《指哪打哪,随机目标考验空降勇士》《连闯难关,组合课目锤炼特战尖兵》。

6月中旬,某基地信息通信旅某独立驻防班营区内书香四溢。该班共建单位——驻地县图书馆专程为官兵送来一批理论书籍,满足大家的读书学习需求。一个班是怎样与县图书馆结成军民共建单位的?连队指导员林镇辉给出了答案。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独立驻防点位班排长主动抓建“唱主角”》。

在美国,用形式化、符号化的态度来搞“政治正确”,不去做事、只知做秀,已然成为处理问题的一贯方式。对于美国政客来说,开张空头支票换取选票,显然是一种常规操作,也是一桩“稳赚不赔”的买卖。今天的抗疫锐观察专栏,继续为您刊发评论文章《做事与做秀——美国疫情的背后⑥》,敬请关注。

“宁跑5公里,不跑400米”,400米障碍,看起来距离短,但实际难度不小,一趟下来耗费体力颇大,因此成为了一些官兵心中需要克服的“障碍”。徐银鹏2米01的身高,轻松一跃就过了矮墙,高墙的高度和壕沟的深度比他还少了1厘米……几个战友普遍觉得困难的项目,对于徐银鹏来说反倒成了拿手好戏。然而“大个子”在入营之初,也有着不少囧事——重心高、反应慢,战术、队列做不好。个字太高,到底适合当兵吗?接二连三的挫败感让徐银鹏的苦恼转变成了心事。本期体育版文章《逐梦路上逆风飞翔》,去看看大个子徐银鹏的逆袭之路。

本期长征副刊版为您刊发文章《认识世界军事的独特视角》《不负韶华勤阅读》《一面真实的“镜子”》,期待您的关注。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日前,我国科学家在新型冠状病毒抗体研究中取得突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的团队,发现了首个靶向刺突蛋白N端结构域的高效中和单克隆抗体。

老挝国防部24日在万象为即将启程回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举行表彰活动,向5名中国专家颁授老挝人民军友谊奖章。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26日至29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将有新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27日至28日两天。此次过程的对流性天气以短时强降水天气为主,局部地区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