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5

《军报每天读》202007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5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7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蒙古人民党主席、政府总理呼日勒苏赫致口信。习近平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蒙紧密开展抗疫合作,充分体现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主席先生高度评价中方为全球抗疫所作贡献。中方愿同包括蒙古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抗疫交流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不久前,主席先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专门给我来函,充分体现了你和蒙古人民党对中蒙两党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愿同蒙古人民党加强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合作,引领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本报继续刊发署名钧声的文章,《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携手抗疫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⑥》。文章说,“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中国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国际社会需要寻找“出路”而不是“退路”,需要“拉手”而不是“松手”,需要“拆墙”而不是“筑墙”。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加务实的行动造福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成就贡献世界。

本报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遏制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法律利剑》。文章说,中国人看人脸色、仰人鼻息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任何恫吓和“制裁”都动摇不了香港的国际经济地位,更吓不倒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不断强起来的中国人民。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任何势力、任何情况都动摇不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和意志,任何妄想利用香港危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图谋都绝不会得逞,必将遭到坚决回击和有力反制。

盛夏时节,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狙击手比武。一番比拼下来,参赛经验丰富、曾多次摘得桂冠的中士刘岩和首次参加集训的列兵梁金辉均打出了396.5分的总成绩。再决胜负还是并列称雄?结果都不是,该旅用“成本附加分”这个衡量标准,评选出本次“神枪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头版文章《“成本附加分”计入比武成绩单》给您答案。

夏日,塞北戈壁飞沙走石,第81集团军某旅在新建成的训练大棚内组织基础体能考核,官兵的400米障碍、3000米跑等8项基础课目成绩,较以往平均提高了3个百分点。为强化训练场地和设施保障,提升场地和设施利用率,该旅探索走开“改建+共享”的训练场地保障模式。具体做法请关注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探索“改建+共享”训练保障模式》。

炎炎夏日,气温逐渐升高,官兵的训练强度也不断加大,热射病防治进入关键阶段。如何高标准做好热射病防治工作?近日,记者采访了全军热射病防治专家组组长、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宋青。宋青根据全军热射病防治工作“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思路,提出两个关键词,敬请关注。

6月中旬以来,一堂精品教育课的录像在军事科学院所属各单位课堂陆续播放,精彩纷呈的故事、鞭辟入里的讲解,让科研人员深受触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如何确保主题教育不断线,教育质量和效果不受影响?军事科学院在深入调研论证后下发教育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共享一堂精品课、共建教育主阵地”的思路举措。本期头版刊发文章《讲述科研人员身边“冒热气”的故事》,一起去看军事科学院的具体做法。

本期的军人家庭版,我们一起走进退伍老兵王忠心的家。王忠心曾是火箭军某旅技术营一级军士长、“八一勋章”获得者。5月15日,服役满34年的王忠心光荣退休。相伴20多年,杨洪苗比旁人更懂王忠心内心对军营的不舍。漫长的岁月里,杨洪苗也在时时刻刻默默付出,支持着王忠心的“热爱”。《我骄傲,我是王忠心的妻》,来听杨洪苗为我们讲述她心中的“兵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