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6

《军报每天读》2020070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9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本报头版。

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很快,中俄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密切战略沟通合作十分必要。中方愿同俄方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坚决反对外部干涉破坏,维护好各自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好双方共同利益。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回信全文刊登在本报头版,敬请关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头版刊发《通知》全文,敬请关注。

近日,闽南持续高温。东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按计划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训练,模块投送、对地突击、超低空突防等高难课目轮番上演,战机无一出现故障。无独有偶。仲夏时节,武警陕西总队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锤炼特战队员复杂环境下的实战能力。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下面来关注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得知台风将于6月14日登陆的消息,第74集团军某旅火力科参谋吴为光的心凉了半截。按计划,那天正是炮兵分队实弹战术演练的日子。最近几周,他一直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希望当天的实弹演练能不受天气干扰。难道一遇到恶劣天气就推迟演练?演练部署会上,该旅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台风天气正是锤炼部队实战本领的难得时机,演练可以按计划进行。同时,他们强调,恶劣天气条件下开展实弹战术演练不能盲目蛮干,更需要讲究科学、认真筹划。翻开二版,我们来关注文章《炮兵实弹演练顶着台风打响》。

烈日炙烤着训练场,第72集团军某旅下士班长刘俊伟全副武装,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这一天,他将首次独立指挥全班完成一场实弹破袭战斗。为了这一天,刘俊伟付出了很多:学习训练规范,逐个流程过、逐个环节练,遇到不懂的就记在本子上,及时请教连长、老班长,直到了然于胸;指挥口令和手语不熟,他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练习,直到上百种指挥口令和手语全部准确无误……那么,刘俊伟的“战斗”完成得如何呢?敬请关注“军营观察”。

大纲规定的训练标准,是综合多种情况确定的一个相对参考,从来都不是军人追求的最高标准。军人的状态永远都应该是这样的:瞄准同样都在努力奔跑、不断进化的对手,把变成最强作为唯一追求。对此,第82集团军某旅的做法,为我们提供了借鉴。敬请关注“基层传真”版。

本期“军事论坛”推出文章《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的原则有哪些》。文章从目标性、时代性、政治性、引领性、体系性、兼容性、实践性等原则加以论述,给我们指出了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的意义和操作方法。

本报“天下军事”为我们刊登《北约推进欧洲地面军力“再平衡”》《美在伊动向暴露战略两难》《强势美军无奈“阴沟翻船”》等文章,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