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2

《军报每天读》202007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1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本报要闻版。

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广大官兵身处强军实践第一线、军事斗争最前沿,只有充分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才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终战胜困难取得胜利。本报头版头条为我们推介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成立“兵专家工作室”的典型做法。敬请关注。

训练环境是实战化训练的载体。险中求胜、危中求安的能力,来自难局、险局、危局的锤炼。实战化训练必须立足极限条件,尽可能把对手想得更强大、把环境想得更复杂、把过程想得更艰难,最大限度地缩短训练与实战的差距,让官兵真正练出硝烟味、练出精气神、练出克敌制胜的真本领。今日头版带我们聚焦西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和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的有效举措,敬请关注。

在2个月的专项医疗巡诊时间里,第九六〇医院组织的援疆医疗队专家上高山、翻达坂,接诊患者上千例,开展各类手术百余例,竭力缓解边疆军民看病难题。无独有偶。今年以来,第901医院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兵为战服务。详情请关注本报二版。

近日,全国双拥办下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以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为主要内容的“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发挥双拥优势服务边海防艰苦地区驻军部队备战打仗、强边固防。详情请关注三版文章《全国双拥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

下面来关注本报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5月30日“读者之友”版刊发征稿启事“军营‘考证热’,该怎么看?”之后,许多读者来稿,有的讲述自己的考证故事,有的讲述身边战友的考证经历,有的讲述考证给自己的启发和收获,有的针对如何选择考证的类型介绍经验,有的分享备考学习方法,还有的建议考证要根据自身需要和实际情况来计划……我们从中挑选了一些来稿,希望能带给更多读者启发。

位于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珍藏着湖南老兵之家捐赠的1209份抗战老兵手印,不少手印能清晰分辨出手指残缺的部分。抗战胜利依靠的是伟大的抗战精神,经过浴血奋战和炮火洗礼的抗战老兵,正是这种精神的重要承载者和发扬者。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老兵天地”版开设“甘将热血沃中华·探访抗战老兵”专栏,走近健在的抗战老兵,与他们的热血青春和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重逢,重温历史,致敬先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