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8

《军报每天读》202007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7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5日给“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表回信,赞赏他们对中国和平发展、开放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继续扎根中国的承诺,以及对中国经济发展提出的建设性建议。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各国利益高度融合,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中国将坚定不移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希望你们秉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加强同中国企业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第72集团军某旅电子对抗连一班班长王剑心绪难平,之前,他4次夺得连队训练“龙虎榜”冠军,但最近一轮“龙虎榜”之争,他却连前三名都没进去。就连曾经“龙虎榜”前三名的“常客”,在这次考核中也“翻船”了。“龙虎榜”冠军易主现象,在该旅引发了实战化训练的“标准”之辩。确立什么样的标准,就会有什么样的质量;有什么样的质量,就会有什么样的效果。本期头版文章《“战场”之变,引来观念裂变》,我们一起去探讨。

7月上旬,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组织了一堂思想政治教育大课。没有以往千人同堂的热闹场面,分散在各点号的官兵“集合”在强军网上,通过直播收看授课辅导。该基地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不断加大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硬件建设力度,深入探索“思想政治教育+信息网络”工作方式,有效提升了教育信息化水平。

日前,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出台《军队物资工程服务采购质疑和投诉管理暂行办法》,对原先分散在物资、工程、服务各个采购领域的管理规定进行统一规范,全面规范军队物资工程服务采购质疑和投诉管理工作。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记者今天从空军招飞局获悉,空军2020年招飞定选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国3800多名通过招飞初选、复选的普通高中毕业生进行定选检测,预估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复选身体条件好的考生将优先遴选参检。

在武警广西总队,邱健是名副其实的“传奇”人物。2016年,上级抽选人员赴外地执行特殊任务,当时身为特战队员的邱健第一时间请战。因在此次任务中表现突出,邱健被上级表彰为“特战勇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完成任务返回部队后不久,他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没有被敌人打倒的他,更不会被病魔打倒!经过积极治疗,他又重返训练场。从曾经砺刃于险难的“特战勇士”,到如今享誉部队的“标兵教头”,邱健用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励志事迹,生动诠释着“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武情怀。详情请关注要闻版文章《从“特战勇士”到“标兵教头”》。

我军《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作指导和管理秩序若干规定》明确指出,“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军队人员在课外活动时间、休息日、节假日等个人支配的时间,可以使用手机(含智能手机),可以通过个人移动终端或者军营网吧使用互联网。具体办法由师旅级单位结合实际制定。” 该规定实施以来,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和创新方式方法,把手机使用管理这件官兵关注关心的事情办好。具体落实过程中,各单位采用的方式方法有所不同,所取得的成效也各不一样。第77集团军某旅在智能手机管理方面探索“让班长成为手机管理第一责任人”的做法值得思考。

无人机作为新兴的空中作战力量,以其零人员伤亡、非接触、可远程作战等特点,受到各国青睐。随着能源技术、芯片技术、飞控技术、导航技术、通信技术、空间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发展,军用无人机正越来越深地嵌入战场,革命性地开启现代战争新模式。本期科技周刊,我们一起来关注《无人机:飞向战场更深处》。

翻看本报第12版长征副刊,文章《遍地花香》讲述《解放军报》如何伴随著名作家石钟山成长的故事,我们一起来看。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13日上午,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驶离码头,将先后奔赴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指定海域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这是远望号测量船历史上首次单航程在三大洋执行任务。

新冠疫情下,中老铁路班纳汉湄公河特大桥于日前完成架梁施工,中老铁路两座跨湄公河特大桥架梁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中老铁路如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