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2

《军报每天读》202007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9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本报头版刊发通知全文,敬请关注。

本报刊发八一锐评文章《党旗飘扬见忠诚》。文章说,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连日来,抗洪勇士火线入党、党员突击队通宵奋战……在执行防汛救灾任务的各部队,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无畏的壮举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当前,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阶段,防汛形势严峻,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太湖及淮河流域防汛形势较为紧张,防汛抗洪工作压力较大。目前,上述地区防汛现状如何?防汛难点在哪?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18日对此进行了回应。详情请关注本期要闻版。

记者18日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为周密做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飞控工作,将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安全顺利送至火星,这个中心与任务各系统密切配合,按计划扎实推进飞控方案制定、飞控系统开发、任务场所建设、联调联试演练等工作,目前各项飞控任务准备进展顺利。

盛夏时节,海军陆战队某旅合成营三连荣誉室内,指导员陶波利用党团活动时间,带领官兵重读连队珍藏的百余封请战书。旅队拥有37个荣誉单位,厚重的红色资源是一座教育“富矿”。今年主题教育展开后,他们创新方法手段,将教育课堂搬到荣誉室内,让官兵在与一件件“传家宝”的对话中感悟先辈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下连第102天,列兵马梦成迎来荣立三等功的喜讯——在第78集团军某旅百余名坦克车长参加的专业比武中,马梦成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体能、共同、专业课目总评成绩全连第一、全旅第三的优异成绩。今年以来,该集团军共有117名列兵在比武竞赛、执行演训任务中崭露头角。该旅领导说,他们区分新兵身体素质、文化水平等条件,将入伍训练和专业训练划分为快、中、慢3个梯次,为新兵量身打造训练计划。头版文章《百余列兵比武演训崭露头角》,我们去看他们的具体做法。

仲夏深夜,黄海之滨,风急浪高。一阵刺耳的防空警报声骤然响起,第72集团军某旅导弹营官兵迅速奔向战位,开启雷达搜索目标,对来袭“敌”机进行拦截。他们与陆航、空军部队建立联演联训机制,在互为对手的对抗中构建更为严苛逼真的战场环境。另一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东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多支特战小队从空中一跃而下,展开武装伞降。此次伞降训练,涵盖“400米低空、1000米武装跳伞、2000米高跳低开”等不同高度、不同伞型。这是该旅通过“多维伞降”训练,锤炼部队突防本领的一个缩影。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我们去看《“空地对决”砥砺防空天网》《“多维伞降”锤炼突防本领》。

18岁生日,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在这一特殊日子,父母常常对长大成人的子女,寄予更多期待、叮嘱和关爱。今天,我们节选几位军人父母在子女18岁生日时,写下的寄语。字里行间,我们能够感受到浓郁亲情,更能感受到一种朴实家风和动人情怀。相信这些情真意切的文字,必将激励子女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创造出更多精彩。

野外驻训期间,官兵进行水上航渡、武装泅渡、游泳等训练时,可能会发生意外溺水情况。溺水的发展进程很快,一般4-5分钟就可因心跳、呼吸停止导致死亡。溺水若在1-2分钟内得到正确救治,救治存活率极高。因此,溺水急救必须分秒必争。本期,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急诊科副主任陈瑞丰为官兵讲解溺水的急救知识。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