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6

《军报每天读》202007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1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0日晚同赞比亚总统伦古通电话。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赞友好合作关系保持良好势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疫情虽然给两国面对面交流带来困难,但中赞团结合作一直在推进。中方愿同赞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落实好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研究采取灵活多样方式,稳步推进两国合作。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0日晚同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巴勒斯坦问题始终是中东地区的核心问题,关乎地区和平稳定,关乎国际公平正义,关乎人类良知信誉。我们坚定支持巴方正义诉求,支持一切有利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努力。中方愿继续为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作出积极贡献。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本报头版刊发条例全文,敬请关注。

反映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情况的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州》,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州》共23篇,从不同角度记述了习近平在福州工作的主要经历,讲述了他领导和推动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海上福州”、保护城市文脉、进行旧城改造、真诚关注民生、指导干部下访、倡导“马上就办”等生动故事,全面展现了习近平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领导艺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之心。

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20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由外交部依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设立,旨在统筹全国研究资源,全面、系统、深入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研究、阐释和宣介,对习近平外交思想进行原本性、理论性、实践性、传播性、政策性和专题性研究,发挥习近平外交思想对外交实践的指导作用,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积极贡献。

7月中旬,第75集团军某旅政工会上,20余名军事干部为搞活主题教育建言献策。原来旅里通过调研发现:部分军事干部认为教育是政治工作干部的专属领域,参与热情不高。对此,他们决定打破专业界限,拟制教育计划前广泛征求军事干部的意见建议,鼓励军事干部建言献策、登台授课。另一边,第76集团军某旅群策群力提升教育质效,形成“人人是教员、处处是课堂、时时受熏陶”的生动局面。教育没有旁观者,这两个单位的做法,值得借鉴。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防汛救灾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筑起了冲不垮的“红色大堤”。

盛夏时节,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数架特种机起起落落,训练紧张有序。据介绍,此次训练的内容均为基础课目,不少参训人员却是已有20多年飞行经验的老飞行员。该部队组建后,面临任务繁重、人才紧缺的实际困难。为此,他们从轰炸机部队遴选了一批飞行员改装特种机。不少拥有丰富轰炸机飞行经验的飞行员,成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领头雁”。头版文章《飞行员“换羽”提升新质战斗力》,一起去看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探索全新飞行人才培养模式的生动实践。

新编制体制下,北部战区联指中心各保障队出现了一批士官分队长。一名士官要管理少则数十人、多则百余人的士兵分队,他们身上肩负的抓建职能不亚于基层连队主官。如何让兵管兵、兵育兵发挥最大效能?让我们走进这些保障队,看看他们的士官分队长群体是如何自主抓建的。

就像年轻的猎手从老猎户手中接过油光锃亮的猎枪走进丛林,学员李鹏洋从毕业综合导演部接过“基指气象海洋分队”胸标的那一瞬间,一种久违的“亢奋感”在内心涌动。7月上旬,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一场72小时昼夜不间断的毕业综合演练正在展开。中国军校版文章《演训场上的“成人礼”》,我们去看看这群“突然长大”的学员。

虎啸山林,豪气干云。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以敢打必胜、所向披靡的虎威、虎胆,铸就了“老山猛虎连”“红心虎胆侦察连”“猛虎红八连”“攻如猛虎英雄连”等一大批让敌人心惊胆寒的英雄连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这些英雄连队的官兵在困难挑战面前,不惧、不退、不让,逢敌亮剑,将红色基因根植骨髓,让血性虎气持续迸发。本期《士兵面孔》聚焦4名来自猛虎连队的战士,让我们透过他们一起领略猛虎尖兵的风采。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