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5

《军报每天读》202007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2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2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体系不断发展,各类市场主体蓬勃成长。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座谈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双拥工作,进一步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抗洪抢险部队注重加强对抢险救灾行动的集中统一领导,将政治工作焕发的强大威力转化为官兵奋力救灾的高昂斗志,让政治工作“生命线”在防汛一线彰显强大生命力。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生命线”在防汛一线彰显生命力》。

7月以来,湖北、江西、安徽等多地连降暴雨,长江、淮河、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江河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多座堤坝出现漫堤溃堤险情,汛情十分严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数万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民子弟兵行动迅速、作风顽强,在一次又一次完成急难险重抗洪任务中,展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和对胜利的坚定决心。国防视野版文章《滚滚洪流中,又见子弟兵的身影》,直击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抗洪救援现场。

6月7日,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编造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涉华谎言。正当人类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之际,美国一些无良政客不思如何抗击本国肆虐的疫情,更不顾全球合作抗疫大义,对举世公认的中国成功抗疫进行攻击抹黑,无所不用其极。谎言是卑鄙无耻者的通行证,真相是捍卫真理者的座右铭。在此,我们列出纳瓦罗信口雌黄编造的18个谎言,并用事实和真相逐一批驳。

携笔从戎,报效国家——报考军校是很多青年的人生理想。近日,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会同教育部发布了2020年全军院校招生计划,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如何报考军校?有哪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本报编辑部特别邀请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负责人对相关政策进行权威解读,详情请关注军营观察版。

前两天,南部战区空军某旅对全旅官兵手机涉网涉密问题进行了又一轮“拉网式”清查,其中一项重要检查内容就是不允许私存军装照。一张军装照虽小,但对军人而言,记录的是青春、承载的是军旅,是最可贵的人生印迹之一。如何让留存军装照不再“东躲西藏”?该单位提出的3条具体措施,或许能给您启发。

本期长征副刊版为您刊发文章《精品力作应兼具感性美与思想美》《情怀的特殊意义和作用》《种在时间里的书》,欢迎品读。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世界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团队领衔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Ⅱ期临床试验结果。这是全球首次正式发表新冠疫苗Ⅱ期临床试验数据。

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