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7

《军报每天读》202007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7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仲夏时节,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防空实弹射击演练,一发发炮弹直刺苍穹。然而,那个本应在训练场上忙碌的身影,却长眠于千里之外的西宁市烈士陵园。他,就是第77集团军某旅火力科科长倾志明。追悼会上,当战友们试图用只言片语还原倾志明牺牲前的足迹时,一个“赶路人”的形象跃然眼前。本报头版为我们勾勒出一名“赶路人”的生命弹道,让我们走近他。

海军某旅以新营区建设为契机,在深化主题教育中注重发挥军史场馆的作用。在新营区建设之初,他们就要求机关各部门提前筹划、精心设计,从细微之处体现对历史荣誉的尊崇。无独有偶。今年野外驻训以来,第83集团军某旅依托连队餐厅帐篷搭建野战荣誉室,将英模人物挂像、经典战斗历程等内容,以展板、视频等多种形式在荣誉室内进行展示。

近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展开2020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7月中旬,祁连山腹地,第77集团军某旅一场合成营对抗演练拉开战幕。该旅领导介绍,如今,他们让政治工作干部上战车、进战位,紧贴战斗进程实时开展政治工作,触角延伸到各作战要素,让“生命线”真正显威演训一线。翻开本报二版,我们来了解该旅政治工作直抵演训一线的实际做法。

军嫂,一个让多少热血军人柔情四起的称谓。从今年4月开始,历时3个多月,广西军地联合开展了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军嫂”寻访活动。在“八一”到来之际,这次寻访活动再一次把军嫂拉入人们的视线。她们,有自己爱军的独特方式;她们,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跟随“军营观察”,我们一起向她们致敬。

本期“八一评论”推出文章《组织建不强 难以打胜仗》。文章说,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赶考路上,我军党组织的体系结构、类型设置、职能配置等发生了很大变化。各级党组织能否找准职能定位、优化组织设置、健全制度机制,事关改革效能释放,事关强军目标实现。只有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才能在增强带领官兵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领导单位全面建设的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中,把基层锻造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刀尖铁拳。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既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又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牢固基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在我国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期“思想战线”就为我们解读这部《法典》。

在改革强军的浪潮中,每支新组建连队无疑就像一粒粒土石砂砾,构筑起这支军队的崭新基石。此次,“基层传真”版在确定“零距离”观察对象时,特意选择了一支底子薄、问题多、基础差的新组建连队作为样本,采写了一组系列报道,试图通过管窥它成立千日的转型探索,为更多的新调整组建单位加强基层建设,提供一面小小的“镜子”。敬请关注。

五月的最后一天,许多年轻人的朋友圈被迎接夏天的歌曲“刷屏”。这一天同一时间,距北京2300多公里的金鸡山巅,士兵黄磊在哨位笔直站立,眼睛睁得溜圆。和很多年轻人一样,他也喜欢咏唱夏天的歌。但此时此刻,他的心底却在回响着另外一首歌——《我唱大风守边关》。这首歌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中国边关”带您寻找答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