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1

《军报每天读》202007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9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习近平向会议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亚投行不断发展壮大,指出亚投行应该成为促进成员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各成员要聚焦共同发展、勇于开拓创新、创造最佳实践、坚持开放包容,把亚投行打造成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与时俱进的新型发展实践平台、高标准的新型国际合作机构和国际多边合作新典范。中国始终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以开放、合作、共赢精神继续同各成员一道支持和办好亚投行,为国际社会应对风险挑战、实现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致辞详见本报二版。

本报三版刊登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致辞的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7月28日,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重大工程安装启动仪式在法国该组织总部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强调,中方愿继续同各方加强科研交流合作,合力突破重大关键科学和技术,推进全球科技创新,为增进各国人民福祉、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在第74集团军某旅采访,只要提及“硬骨头六连”,官兵们会不约而同竖起拇指,露出佩服和羡慕的眼神。放下成绩和荣誉,轻装前行;面对机遇和挑战,负重奔跑。新时代的“硬骨头战士”牢记统帅殷殷嘱托,在强军征程上镌刻着属于自己的坐标,让“硬骨头精神”这张名片历久弥新,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本报头版继续刊发第74集团军某旅两栖装甲步兵六连建设过硬连队纪实,敬请关注。

经过54小时连续奋战,28日16时许,安徽阜阳颍上县姜唐湖蓄洪区戴家湖破损涵闸得到有效封堵,险情基本解除。据统计,为完成此次抢险任务,东部战区陆军先后出动1900余名官兵、各类舟车装备100余辆(艘)。

本报“思想战线”推出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中心文章《为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文章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围绕“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收入了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点,集中体现了习主席对推进我军重塑再造、迈向一流的战略擘画,充分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当前,官兵结构成分更加多元,95后、00后正在成为主体。他们成长于信息时代,普遍学历较高,见多识广,追求民主平等,渴望被尊重。对于带兵人的威信,他们往往相信但不迷信、服从但不盲从。如果带兵人没有一身真本事、没有一颗事业心,很难让他们彻底信服。所以,有的带兵人简单以身份压人、凭嗓门立威的做法未必行得通了。本期“基层传真”就带我们聚焦这一问题。

作为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工程代建管理办公室首批社招文职人员,石鸿太入职一年,已从一名新人成长为业务骨干。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他和战友克服不利因素,用时3个月完成某高原综合训练场的测绘、勘察、设计、预算、招标等工作,保证工程按时开工。本期“文职方阵”就为我们讲述石鸿太的故事,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