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5

《军报每天读》2020073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31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关注本报头版。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调查研究,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为推进改革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征途如虹,军号嘹亮。我们即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本报二版今日推出“八一”特别策划《冲锋,人民军队永远的姿态》。为您讲述子弟兵坚守在各个战位的感人故事。面对洪灾,陆军某旅官兵从演训场直奔抗洪一线;防空警报响起,第81集团军某旅官兵,拉开实弹战术演练帷幕。从演训一线到守边固防,从抢险救灾到脱贫攻坚,从国际维和到远洋护航……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是人民军队奋战的疆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子弟兵冲锋的身影,变化的是战斗地点,不变的是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

7月30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员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0”、台湾问题、美军南海演习等答记者问。任国强表示,在全球携手抗疫的关键时刻,中方派参赛队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军战略协作,深化军事训练领域务实合作,与各国参赛队友好交流、同训互鉴,不断提升部队训练和战备水平。针对台湾问题和美国对中国在西沙的演习导致南海局势不稳定的指控,任国强做出明确表态。

记者从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获悉,2020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于7月30日正式发布,号召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踊跃参军报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5290小时,是一个简单的数字,也是一个了不起的坐标。截至2019年11月,飞行教员王文常累计驾驶歼击机安全飞行5290小时,这个纪录中国空军至今无人打破。而这背后,没有重大任务,没有辉煌战果,有的只是一种坚守的极致,有的只是一名老飞行员对国家和军队的无限忠诚。已经培养出50多名飞行员的王文常相信,“5290”这个自己的终点,将会是更多飞行员振翅高飞的起点。翻开本期“军营观察”,我们一起走近空军特级飞行员王文常。

野外驻训期间,官兵在开展高强度训练时,可能会因劳累、疲惫等导致体内平衡失调,诱发心血管疾病。本期“军人健康”版推出文章《夏季驻训谨防心血管疾病》,结合部队野外驻训实例和临床诊治病例,为官兵讲解如何快速诊断、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

本期长征副刊推出策划《献给八一建军节——战旗上的铁血荣光》,其中包括《宏大的合唱》《胸前的信仰》《我曾经当过兵》等多篇诗歌作品,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