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3

《军报每天读》202008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1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31日上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并参观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展览展示,代表党中央向参与系统研制建设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7月3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今天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详见本报头版,敬请关注。

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使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驻外大使。任免驻外大使的名单刊登在本报头版。

本报二版刊发社论《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三周年》。社论指出,全军官兵正用忠诚和奉献、血性和担当,书写着新时代人民军队的无上荣光。使命如山,征途如虹。93年来,人民军队高举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功勋。

新时代北斗精神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航天战线的具体体现,是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探月精神的延续和发展,是中国航天人在建设科技强国征程上立起的又一座精神丰碑。这种精神力量不仅激励中国航天人勇攀高峰、再创佳绩,也必将鼓舞亿万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今日二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传承弘扬好新时代北斗精神——热烈祝贺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敬请关注。

本报三版推出评论员文章《强国必须强军 军强才能国安——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文章说,全军要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贯彻我军现代化发展战略,拟制好我军建设“十四五”规划。要突出军事政策制度改革这个重点,坚持自主创新战略基点,健全三位一体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军事人力资源管理,实质性推进军事管理革命,提高军事系统运行效能和国防资源使用效益。要坚持全党全国一盘棋,军地合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反映人民军队建设改革发展崭新成就,生动展现“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昂扬风貌,凝聚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意志力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13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详情请关注本报四版。

本期“双拥视界”“读者之友”“老兵天地”推出特刊——“我们的八一”,区分拥军、爱民、见证三个篇章,以此反映与时俱进的双拥创新实践,传递新时代军民鱼水深情。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