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4

《军报每天读》202008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3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习主席强调,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永远保持老红军本色。青年官兵是基层的基础、军队的未来。他们思维十分活跃,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可塑性很强,正处在人生“拔节孕穗”、军旅“起步蓄力”的关键阶段,尤其需要红色传统的滋润和引导,扣好“第一粒扣子”。本报头版带您走近武警上海总队执勤四支队十中队,我们一起来了解他们培塑“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典型做法。

8月2日7时整,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准控制下,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继续飞向火星。

本报“八一评论”刊发文章《激扬“北斗”志气 厚植“天问”情怀》。文章说,浩瀚宇宙里拥抱星辰的“北斗”,向着更远深空进发的“天问”,带着中国人对未知的好奇心,带着一代代中国航天人跨越数十年接棒努力的智慧结晶,带着中国人在困难和挑战前不屈不挠的倔强劲儿,描绘出了一条中国自主创新的轨迹。我国的创新事业正逢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也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科技工作者应有坚定的创新信心和决心,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夏时节,热浪翻滚。第74集团军某旅一场对抗演练悄然打响。此次演练,着力锤炼官兵在近似实战背景下的战场应变能力,目的是促进部队防空作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那么,该旅在演练中表现如何呢?敬请关注头版文章《一次对抗演练 三易导弹阵地》。

近日,全军第十六个“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部署开展,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军各级对车辆运行实施依法从严管理、科学施策,坚持以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为基本依据,全面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军车运行管理迈入科学精准轨道。

今年野外驻训以来,第71集团军某旅小散点位执勤保障人员较多,教育难以集中组织。为此,该旅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决定在各小散点位开设“微课堂”,遴选具备政治教育功底的干部、士官等担任授课人,在连队指导员的帮助下准备教案并单独授课。该旅领导介绍,让点位上的干部骨干担任政治教员,在小散点位推动教育“微型化”,是他们抓实野外条件下政治教育的一个举措。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各地各部队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扎实做好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鱼水相依的军政军民关系,牢固树立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本报二版推出“八一”特别策划——《深情谱写“爱我人民爱我军”时代新曲》。敬请关注。

建军93年来,我军在各个历史时期、不同战场上涌现出一大批荣誉功勋连队。它们拥有一个个比数字番号更如雷贯耳的英雄“名号”,一面面标定辉煌功勋的战旗,承载着人民军队永远的军魂。人民军队迎来93岁生日之际,“军营观察”推出“战旗飘飘·英雄连队的新时代风采”系列报道,讲述英雄连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故事,唱响新时代的英雄战歌。今天,我们走进“鸡雄山阻击战斗英雄连”,聆听他们的故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20》日前印发全军。自今日起,“思想战线”版陆续选摘该书部分内容,供广大读者学习参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