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39

《军报每天读》202008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7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6日应约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通电话。魏凤和说,当前中美关系正面临建交以来最困难、最复杂的局面。中美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发展基于协调、合作、稳定的中美关系,努力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中美谁也打不倒谁,对抗只能两败俱伤。两军要保持沟通协商、平等对话,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两国关系回到正常的轨道。

即日起,本报开设“防汛救灾一线群英谱”专栏,讲述防汛一线中涌现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定格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的最美身影,彰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鱼水深情,激励广大官兵砥砺前行,书写强军兴军新篇章。今天我们走近的是彭泽县人武部政委、芙蓉堤防汛指挥长张永清,一起去了解他靠前指挥,带头突击,勇斗洪魔的感人故事。

夏夜,海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正在帐篷中熟睡的南部战区陆军某旅高炮营官兵一跃而起,迅速携带战斗装具、装载战备物资……干净利落撤收之后,官兵消失在夜幕中。以往野外驻训,大都选择在同一地域展开,官兵就像“回家”一样熟悉。而今年的野外驻训却有了新变化,部队不定期更换驻训场,不足1个月已经转场5次。这样的野外驻训效果到底怎么样?敬请关注本报头版“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文章《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强化官兵打仗意识——驻训不足1个月转场5次》。

随军家属就业是部队后方服务保障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去年4月,东部战区海军党委利用双拥共建渠道和信息网络技术,在宁波地区探索政府搭建平台、企业发布岗位、军嫂承揽业务的“互联网+”灵活劳务就业模式,让随军家属足不出户便实现就业。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东部战区海军探索随军家属“互联网+”灵活劳务就业模式军嫂足不出户可实现就业》。

盛夏时节,南国某综合训练场,第75集团军某旅一场实弹演练在狂风暴雨中拉开战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参加实弹演练的数辆某新型装甲突击车刚刚参加完授装仪式。新装备一列装就开赴实弹演练场,会不会操之过急?有没有风险隐患?关注本报二版文章《第七十五集团军某旅推动战斗力生成提质增速 新装备入列即上实弹演练场》,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

随着我军联合作战指挥体制的建立运行,在日趋强化的“联合”趋势下,联合参谋人才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中的地位作用日益凸显。要培养出能打仗的“高徒”,先要有通晓实战的“名师”。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今天我们来走近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某教研系主任杨飞龙,如何培养优秀的联合作战参谋,看看他是怎么做的。

频谱资源是推动移动通信与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资源,也是事关电磁领域作战的重要战争资源。电磁频谱利用、管理、攻击和防护4项任务,是未来战场频谱应用主体内容。未来战场频谱应用何去何从呢?本期“科技前沿”文章《5G频段之争与战场频谱应用》为您解答。

2020年7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方公布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的“升力体边条翼鸭式布局飞机”外观设计专利荣获金奖。由此,升力体、边条翼、鸭式布局这些助力战机的“隐性”翅膀,再次成为航空爱好者关注的热点。翻开本期“兵器大观”,专家为您解读战机“隐性”翅膀那些事儿,浅谈世界主流战机气动布局流行款式及发展趋势。

节目的最后,一起来关注一组简讯。

8月6日12时0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4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8月6日上午,2022年杭州亚运会“智能亚运”重点项目解决方案揭晓,涵盖智能指挥、智能安防、智能生活等10 个领域的30 个解决方案将用“黑科技”为亚运赋能。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