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6

《军报每天读》202008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11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致电卢卡申科,祝贺他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在卢卡申科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卢卡申科总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我高度重视中白关系发展,愿同卢卡申科总统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拓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新局面,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新福祉。

第73集团军某旅探索打造“奋斗者·分享+”平台,提升主题教育实效。针对青年官兵思想活跃、喜欢表达、熟悉网络等特点,他们探索利用强军网开办“强军故事会”等栏目,将教育话语权交给官兵,组织官兵分享奋斗故事;同时活用弹幕、短视频等载体,为教育赋予时代表达方式,不断提升教育传导的速度、辐射的广度和走心的温度。

7月上旬,鄱阳湖水位突破历史极值的消息引起火箭军某旅“导弹发射先锋连”官兵注意。上级一声令下,旅里抽组力量驰援鄱阳湖,连队官兵踏上征途。他们中的不少人是第一次与洪水“短兵相接”,但他们握在手中的铁锹一刻未停,搬运砂石的脚步一刻未缓。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身后就是百姓家园,决不能退半步》。

得知第72集团军开展某型装备试验,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科研人员深入演训一线,协助部队摸清现役某型主战装备能力底数,保障演训任务圆满完成。这是该学院着眼实战需求推进科研攻关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学院一大批关键技术与装备服务作战应用,百余名科研人员和多项高技术成果直接参与或被用于全军重大演习演训,发挥了“智囊团”作用。

8月上旬,记者在空军供暖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总结培训会上获悉,针对营区维护管理面临人手短缺的结构性矛盾,空军积极探索推行营区供暖新模式,为部队推开营区物业管理社会化保障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7月中旬,西藏军区某运输旅组织车队执行运输任务,途经川藏线“十英雄纪念碑”时,车队队长罗磊通过车载电台向官兵讲述“十英雄”的故事。另一边,扬子江畔,任务间隙,一级军士长张剑峰在“船艇恳谈会”上,向学员分享自己的成长经验……连日来,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针对学员担负任务特点,将教育课堂延伸到演练一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任务途中打造“车载教室”》《演练一线开设“甲板课堂”》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

祖国北疆,有一个叫朱日和的小镇。近年来,这个中国最知名的演兵场,吸引着世界关注的目光。很少有人知道,就在这个小镇上,有一个小小的群体,默默地保障着朱日和演兵场上千军万马的平安抵达、顺利集结与凯旋回归。他们鲜为人知却不可或缺,他们就是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朱日和训练基地站的军代表们。今天我们来认识他们。

空调吹着凉风、床铺干净舒适、生活用品一应俱全……7月下旬,第73集团军某旅一营二连上士叶谋勇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能带着家属住进条件这么好的房间。要知道,之前家属来队,住宿一直是个大问题。是住距离几公里的主营区家属房?还是不到50米的招待所?该旅党委的明确答复让官兵们点赞叫好。具体做法,我们去看文章《把招待所改成临时来队家属房》。

信息工程大学信息系统工程学院学员二大队五队团支部的办公室里,团支部成员在热烈讨论着这样一个话题:马上就要毕业了,如何给大家留下一个特殊的毕业记忆?“队里开展的‘信步走向官之初’活动,大家都踊跃参与其中,我们何不把这个活动做个归纳整理,分类制作成文集、画册和视频,作为一份特殊的毕业纪念礼物?”这个提议大家纷纷赞同。中国军校版文章《自信,扮靓逐梦征程》,我们也去看看他们的毕业礼。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