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7

《军报每天读》202008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12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签署主席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下午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女)“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契税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决定免去苗圩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职务,任命肖亚庆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免去雒树刚的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职务,任命胡和平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51、52、53、54号主席令。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章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饮浪费不是小事,事关我国粮食安全,事关社会道德风尚,事关良好作风养成。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再大的家底也抵不住浪费的侵蚀。无论是疫情敲响的警钟,还是脱贫攻坚的号角,都不允许我们有丝毫餐饮浪费的行为,都需要我们坚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仲月霞,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处主任护师,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火神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先后参加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任务,曾获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次荣立三等功。今天的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专栏,一起来认识在武汉奋战84天的仲月霞。

“谁能打下靶机,就给他报嘉奖!”盛夏高原,第77集团军某旅防空对抗演练前夕,该旅某防空营一连连长张生瑞的动员言简意赅。此前,一连已经连续两次让蓝军逃脱,“对手是谁?技战术和战法如此高超!”演练一结束,张生瑞就向导调组提出请求,“能不能让我见见操作航模靶机的‘蓝军机长’?” 双方见面,四目相对。张生瑞大吃一惊:“蓝军机长”竟是一名上等兵?!没错,我们去要闻版,认识这位“兵机长”。

45人参加连队党员测评,“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5类标准,郑重在“基本合格”上得了32票。入伍8年来,在郑重印象中,不管自己以群众身份评议别的党员,还是以党员身份接受大家评议,结果都还不错。为什么这次战友评战友,没有“手下留情”?第71集团军某旅探索推开党员“四考”机制,给郑重上了重要一课。我们去看文章《那个“凡事冲在前”的郑重又回来了》。

每个部队都设有“指导员之家”,指导员们在那里备课示教、讨论交流。今天,我们就邀请武警梅州支队兴宁中队指导员郑广斌、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坦克一连指导员江雨春和某信息通信旅三连指导员张笑寒来到我们的“指导员之家”,一起聊聊带兵建连那些事儿。

7月下旬,军事科学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博士文职人员面试工作在北京、天津、洛阳等地全面展开。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1000余名博士生通过远程视频、现场考核等形式展开激烈角逐,来自地方和军队高校、科研机构的200余名高级专家参加面试评审。

本期长征副刊版,为您刊登文章《最后八小时》《绝地考验》《雪原》等,期待您的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