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23

《军报每天读》2020090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9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讲话全文刊登在第二版。敬请关注。

本报头版推出新华社重要文章《英雄的人民,人民的英雄》。文章指出,在这场斗争中,中国人民挺过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4亿中国人民,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习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上奋勇向前,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认为讲话展现了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向世界传递了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在全球抗疫过程中,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新冠疫情凸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意义,世界各国应团结协作、共同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84岁的钟南山再次迎疫而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非典型肺炎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敢医敢言,勇于担当,提出的防控策略和防治措施挽救了无数生命,作出了巨大贡献。详情请关注本报四版文章《敢医敢言,生命至上——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

今天,本报五至十一版推出“专版”,为我们刊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名单》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名单》。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