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1

《军报每天读》2020091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0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9月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研究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问题,研究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2周年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致贺电。当日晚,习近平还分别同乌拉圭总统拉卡列、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4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中德欧领导人会晤。会晤将以视频方式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当前,全军要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详情请关注头版刊发的本报评论员文章《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 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

古稀之年,出征武汉,身披“白甲”坚守中医药阵地;国医济世,德术并彰,无“胆”英雄宁负自己护人民。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张伯礼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翻开本报二版,让我们走近张伯礼。

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大多数官兵眼中,一营是个“神奇的存在”——全营10多个点位分布在五省九市;组建3年,5次填补专业领域空白;去年,5人参加陆军某项比武,全部被评为先进个人,上士于思涛更是以两项满分、3项第一的成绩夺取金牌。那么,一营从组建之初的频频“掉链子”,到如今,成为先进,是如何实现的呢?敬请关注三版文章《“老先进”焕发新风采》。

在基层部队,设立临时机构和临时岗位不可避免。这些机构在给部队资源调配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有的临时机构管理过于松散,规章制度流于形式;有的集训队员把自己当“过客”,不求过得硬、只求“毕业证”……本期“军营观察”依据某些基层部队的经验,就带我们聚焦这一问题。

闽南初秋,骄阳似火。第72集团军某旅正在某海域如火如荼展开年度濒海训练。四营十连是该旅濒海训练的老牌先进连队,游泳训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今年海训,他们做足了功课,在营训练阶段,一些短板弱项就成功解决了。海训出征动员大会上,连长一番激情鼓动,大家个个信心满满。那么,这次海训,该连最后成绩如何呢?敬请关注本报“基层传真”。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连日来,又一批退伍老兵摘下肩章,脱下军装,挥别战友,恋恋不舍地离开挥洒过汗水与泪水的军营,开启人生新的旅程。“若有战,召必回”,这是他们的家国情怀,也是他们的铮铮誓言。

黄海之滨,烈日炎炎。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训练水域,一场防险救生专项强化训练正在紧张进行。7月中旬以来,该基地构设多种复杂环境,模拟实战中可能遭遇的险情进行全流程训练,有效锤炼了官兵潜水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