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0

《军报每天读》202009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2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他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讲话全文刊登在第二版,敬请关注。

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文章指出,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不是空洞的、抽象的,必须贯彻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落实到每名官兵的具体行动上。各级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关于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各项制度规定,全面掌握根本原则和制度、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内涵要求及具体责任、领导体制、组织原则等内容,自觉用于指导工作、规范言行,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近日,海军2020年度现役干部转改的文职人员陆续换穿“孔雀蓝”制服,转换身份走上工作岗位。据悉,海军今年有1185名军官转改文职人员,数量大幅超过往年。

9月11日下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马尼拉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

从军29载,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薇潜心于生物危害防控研究,矢志为人民构筑起一道生物安全防护的坚盾:从研制出首个SARS预防生物新药,到全球首个获批新药证书的埃博拉疫苗,再到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今天,我们走近她。

当前,基层部队新情况、新课题层出不穷,新经验、新创意不断呈现。我们唯有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发扬优良作风、端正务实态度、采用科学办法,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官兵,才能听实话、察实情、获真知,从而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对深化主题教育的推动促进作用。跟随三版,我们来了解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和武警抚州支队的典型做法。

面对疫情影响下的经济社会新形势,如何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更上台阶?山东省烟台市军地合力营造崇军尚武社会氛围,而且,该市一组征兵数据令人鼓舞。同时,就在前不久,新一轮拟命名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名单公示,烟台市再次榜上有名。详情请关注本报“双拥视界”。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老兵天地”版开设“大地春常在·英雄赞歌”专栏,聆听抗美援朝老兵的倾情讲述,在一幕幕排山倒海、奋勇冲杀的战斗场景中,去感悟被对手称为“谜一样的东方精神”。今天,请跟随抗美援朝老兵文击,听他回忆中国人民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战场的首次交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